不支持Flash

六旬老人携妻子冰地步行60里抵达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8:30 南方都市报

  湖南出发在京珠高速滞留两天三夜后,60岁邹高群与妻子弃车步行

  本报讯(记者 陈淑仪)24日从湖南隆回出发,在京珠高速上滞留了两天三夜后,60岁的邹高群带着老伴弃车步行,在两寸厚的冰路上走了60里路。昨日凌晨1时,老人终于抵达广州,见到自己的儿女。

  女儿在丽江花园安了家,儿子刚买了新房,给老人空了一个房间。邹高群今年想到广州过年,并带上老伴来照顾怀孕的媳妇。24日下午2时30分,老两口从湖南的隆回上车。如果顺利,11个小时后就能抵达广州。可是卧铺大巴在郴州就堵了7个小时。司机将车转出高速,再从宜章路口进入京珠高速,“就像转入魔窟”。路口没有任何提醒,卧铺大巴驶入梅花站,才发现前面的路段已经封锁,前进不了,也退不回。

  滞留京珠高速的第二天,疲倦不堪的老人开始流鼻血。“什么也无所谓了”,一车子人围在一起吃喝拉撒。女人一着急,也在高速路上脱裤子小便。

  天气继续恶化,从京珠高速梅花站到大桥镇的60里路结了两寸厚冰。女儿发来短信安慰:交警在高速路上撒盐、撒融冰剂,还有政府给滞留的旅客发放食物。邹高群却觉得“不可靠”。

  27日早上8时,60岁的邹高群再也坐不住,携老伴下车,决定步行到广州,同行的还有车上另10名旅客,最小的年纪只有5岁,行李都留在车上。他把手缩进厚厚的羽绒服里,还是觉得冷,“像针一样刺入皮肤”。邹高群说自己在山区长大还能挺住,同来的30岁年轻人没走两步就摔了一跤。5岁的小男孩耳朵冻成了血红色,开始哇哇大哭。

  9个小时后,12个人走出60里冰地,抵达韶关。28日凌晨1时,两位老人在路上奔波了80多个小时,抵达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