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雪黄海施工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32 扬子晚报

  一场大雪将洋口港黄海大桥工地笼罩在一片白茫茫之中,而此时,来自中交二航局二公司的600多名民工兄弟还在风雪中忙碌,与大雪争抢工期。

  洋口港是省重点工程,而黄海大桥又是洋口港开发建设中最关键的四大工程之一。这座长10多公里的大桥,6090米的浅水桥梁部分已经完成,深水桥梁部分的施工正进入到最艰苦、最困难的时刻。施工负责人吴晓瑜告诉记者,要确保洋口港今年实现通航,必须全力拼抢工期。

  来自山城重庆的工人曹金泉正在检查大桥箱梁钢筋的对接情况,雪水沿着雨衣的帽沿淌在他的脸上。他说,虽然黄海大桥的合同工期是26个月,但是,工地位于无遮无拦的外海,这里每年大于七级以上风力的天数超过一半,浪高大于1米以上的天数比例更是高达98%。因此,他们必须24小时随时待命,跟着潮水的涨落来安排施工,这样算下来,平均有效作业天数还不到一半。“今天虽然下了大雪,但地上还没有结冰,潮水也不太大,我们得抓紧时间啊。”曹金泉说,“今年春节我们得在工地上过了。”

  恶劣的施工条件不仅考验着施工人员的意志,也考验着他们的智慧。据项目部周光强介绍,这座大桥在施工中碰到了许多世界性难题,但是,经过细致的考察和严密的计算分析,施工稳定性的问题解决了,还提高了施工的速度。

  大雪还在下着。就在即将离开洋口港的时候,记者听到了另一则消息,在距离陆地13公里外的南黄海深处,此时,还有600多名工人坚守在太阳沙人工岛。

  本报记者 陈 明

  本报通讯员 桑晓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