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菲搬离寓所并带走存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4:45 新世纪周刊

  逃离

  11月11日,“光棍节”。王菲趁姜岩不在家时搬走,并带走存折。此后王菲一直住在父母家中。姜岩听到感到欣慰,“至少说明他离开的日子里肉体上保持了忠诚”。

  姜岩后来才知道:东方也搬来与王菲同住,得到了王菲父母的喜爱。王菲母称之为“可爱的小天使”。

  这一段,姜岩开始在日记中多次说自己睡不着。

  王家给姜岩施加压力,要求她“顾全大局”,和王菲离婚。对于婚姻出现的危机,姜岩没有告诉父母、姐姐、朋友和同事。

  这段日子里,王菲也曾经几度摇摆,他有时对姜岩仍然有一种近乎于姐弟的情感。姜岩的日记里写道,王菲曾经对她说:“你要不是我老婆该多好。”姜岩在日记里回应着:“不是你老婆,还可以帮你找姑娘??”

  12月,姜岩的心理已经很不稳定:12月4日,她提到了《黑色星期天》,这一音乐多年来被认为会增加抑郁而引发自杀。

  12月12日,她提到自己的爸爸和全家福。

  13日,她求了三张签,她一直对这些神秘主义的东西抱有兴趣,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提到是不是命犯太岁。

  14日解签,算出结果“不吉利”,之后她再也没有在网络上公布过自己的占卜结果。

  她的博客音乐改成了join me in death,这首歌的歌词包括:“宝贝,跟我一起去死吧。”

  她在美化死亡,向往死亡。

  2007年12月27日,0时38分32秒姜岩在QQ空间写下 “对不起,我实在是个没有毅力的家伙。太沉重的负担,我承担不起。只能逃走。”

  当天她服下300片“舒乐安定”自杀,同时,姜岩的姐姐及时赶到远洋天地,叫来120把姜岩绑上担架送进医院。

  姜被唤醒后,王菲当众承认自己肉体上已经出轨。姜岩从28日中午睡到晚上,29日又昏睡了一整天。在父亲和姐姐的劝慰下,姜岩同意以后不再自杀,并烧掉王菲的衣物。

  29日17点半,姜岩醒来,本已经逐渐平静。但接到王父的短信后再次情绪激动,冲到光华长安大厦的王菲公司去和王菲理论。二人发生肢体冲突。王菲被推倒。与此同时王菲仍在和东方通短信,姜岩狂怒之下将其手机抢过,王菲躲了起来。

  王菲的家人及东方不知道手机被抢在姜岩手上,一再给该手机打电话,在与姜岩通话过程中争吵愈加激烈。姜岩指责王菲的父亲对儿子的纵容娇惯。

  在姜岩姐姐上厕所期间,姜岩从24楼上跳下自杀,当场死亡。

  “复仇”

  姜岩死后,王家希望收回远洋天地的房子。

  1月10日,一个帮姜岩抱不平的朋友“撒加的橡皮鸭”把这事经过发上了天涯社区,姜岩的MSN博客地址也被推荐给大家。

  北京广告圈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事,许多广告设计师的MSN签名档简单扼要,首先声明那男人不是自己,其次声明那男人自己不认识,以免遭到朋友的连续追问。

  盛世长城迅速发布了声明,向王菲妻子的家人表示慰问,王菲和东方停职,后来又批准了他们的辞职报告。

  王菲的身份证号、电话、工作单位、父母的住址曝光。

  东方的博客、手机号、QQ曝光,博客上的照片被手快的网友复制下来。许多人在嘲笑东方的身高,骂她“侏儒”。认识她的人爆料说,她只有1米50。

  王菲的父母、他的哥哥王蕾、东方父母身份证照、工作单位曝光。一位网民认为,身份证照的出现说明:“公安系统有朋友看不过去,在帮我们的忙。”这些资料原本只出现在公安系统内部网上。

  王家聘请的律师姓名、手机号被公布上网,他已经接到了无数个咒骂的短信和电话。只好被迫关机。有记者问他:“ 请问王菲说自己事发后生病了,是真的病了吗?”律师认真地说:“病了?嗯,他一直都病着。”

  有网友称盛世长城的员工听到:“东方在姜岩出事之后曾经得意地说了一句‘她永远不会闹了’。”这句匿名来源的消息激怒了网民。还有人说,姜岩出事之后,王菲和东方仍然上班、亲热、打游戏。

  王菲父母所居住的武圣东里,有人在他们家门外墙壁上喷上了愤怒的口号“害死贤妻”。事出之后,王菲父母和王菲、东方都去了上海。

  1月19日,姜岩“三七”,网友举行了一次克制的自发祭奠,许多陌生人手持白花来到远洋天地。邻居家的老婆婆告诉他们,屋子没人住了,这么多白花邻居们会忌讳,大家很理解地拿走了这些花。

  送花的人群里包括参与救援姜岩的68楼保安何俊帅,他的工作合同已经期满,马上要回家过年,这次特地来“送一送她”。

  那一天,上海有网民用手机拍到了王菲和东方的照片,他和她在逛街。那天,姜岩的尸体还没有火化。

  一些网民的口号是“报复到底”,一些上海广告从业者声称,王菲别想在上海广告圈找到工作,“不会让老板接这种人的简历。”至于东方,有传言说她将去某国际著名汽车企业工作,这一未经确实的消息立刻引发了网民“抵制某某车”的口号。

  “不去东方的爸爸驾校学开车,不去东方家的洗衣店洗衣服,做外贸不让王菲的哥哥接单??最后记牢这些人的名字,遇到这些名字,一定要查一下他们是不是凶手!”有网民说。

  结束

  死者要安葬,生者要沟通。姜家和王家达成了协议。姜岩的尸体也将在1月25日火化。姜岩的姐姐决定在香山一带为妹妹挑选一块墓地。

  姜岩事件仍然影响着这个社会。有些女人开始重新考虑目前的感情,有的则开始担心比自己年轻的男友和老公是不是靠得住。

  “而男人呢,下半身思考的动物,不管年轻年老的。最终需求梦想的不都是20岁年轻漂亮的姑娘吗。”百度贴吧的一位女网友把姜岩的这句话贴出来,问大家:“是不是真的?”

  19日的追思活动上,一位已婚男士曾经身穿黑色西装出现,告诉身边的朋友们说:“我今天来这里,除了怀念她,还让我自己引以为戒。”

  姜岩,这个用自杀结束自己生命的女人,唤起了人们,甚至比她更年轻的人们对一种美德的向往,这种美德一度被认为是人性的枷锁而被“寻求解放”的人们抛弃。它是现代人久违的老朋友了,它的名字叫忠诚。

[上一页] [1] [2]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