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年沉迷网游刀刺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3: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丰雷 通讯员 马俊 钟秋怡)网络游戏以其绚丽的格斗效果以及逼真的人物造型吸引了众多青少年。而作为其中一员,小黄沉迷虚拟世界不能自拔,对于母亲的规劝不仅不予理会,甚至用刀刺向母亲,幸得出租屋管理员及时出手相救,一场家庭悲剧才得以幸免。

  据了解,1月28日下午3时许,宝安区福永街道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所塘尾管理站小房、小李在对塘尾社区二十四区四巷一栋出租楼进行巡查走访时,突然听到二楼有激烈的争吵声。他们循声跑到二楼,发现争吵声来自206房。而此时的争吵声更加激烈了。他们赶紧敲门,一个中年妇女很无奈地将房门打开。此时,只见房间里一名男青年右手上紧握着一把水果刀,来势汹汹地向该名中年女子的背部刺去。小房、小李见状立即上前抓住该名男子,将其手中的水果刀夺了下来,并合力将男青年控制住。

  经了解,男青年姓黄,19岁,四川省西充县人。去年10月,小黄辍学后一直找不到工作,天天沉迷于玩网络暴力游戏,甚至日夜躲进网吧。据小黄自己说,由于长时间沉迷于网络中的大型暴力游戏,他经常有尝试亲手杀人的幻觉。其母亲为了让他“脱离网络苦海”,只身带着他从四川老家来到宝安福永街道务工,并暂住在塘尾社区二十四区出租屋。当日下午,小黄经受不住网络的诱惑,想再次去网吧时,其母亲李某规劝了他几句,他不仅置之不理,还与母亲争吵起来,一时火起随手拿了一把水果刀欲刺向母亲。

  了解该情况后,小房、小李向塘尾管理站站长进行了报告。随后,塘尾站贺站长闻讯赶来,与小房、小李一起对小黄进行调解教育,做其思想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小黄表示悔过自新,以后不再接触网络游戏。目前,母子二人已和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