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被困公路3天3夜 腹中儿取名“众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1:47 金羊网-新快报
孕妇被困公路3天3夜腹中儿取名“众生”(图)
昨日上午,一名待产孕妇在龙归镇卫生院留院观察。

  ■专题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林良田 许力夫 黄琼 通讯员 赖南波 胡继军 张雷

  ■专题摄影: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未出世的孩子就叫‘众生’吧!”昨日上午,在韶关市武江区龙归镇卫生院产休病房,廖全策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妻子褚红玲,目光满是爱怜。

  褚红玲则低下头,眼圈红红的,一滴滴眼泪流下脸颊……就在几天前,怀着9个月大肚子的她被困京珠北,得到一车好心人的照顾,最终被送至医院……

  待产孕妇被困三天三夜

  孕妇褚红玲是幸运的。24岁的她已经怀孕将近9个月,随时都有临盆可能。在京珠北高速公路韶关南收费站附近被困三天三夜后,其丈夫拦截一辆过往的警车求助,褚红玲被120救护车送往龙归人民医院。昨日,记者见到她时,她和胎儿的情况已经稳定。

  褚红玲告诉记者,25日下午,他们夫妇俩和母亲一起从东莞塘厦出发,准备回湖南祁东过年生孩子,没想到遇上大塞车。“以为回家路近,我没带多少衣服。没想到会被困在高速公路上三天三夜,我担心极了,害怕会影响到胎儿。”褚红玲的担心不无道理,两年前她与廖全策结婚后怀孕,没想到自己怀胎十月的竟是个死胎,因此第二胎成了他们唯一的希望。

  步行7里路为妻买饭

  被困后,廖全策将自己的被子盖在了褚红玲身上。“每天夜里,都十分寒冷无法睡觉,只能焦急地等待。”回忆起那段艰难的日子,廖全策眼睛里含满泪水。

  廖全策担心妻子整天吃饼干对身体不好,于是每天都要花上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步行7里路跑到路边小饭店买盒饭给妻子补充营养。“不管路有多湿多滑,我一天都要去两次。每次都要排好长的队才能买到饭。”说到这里,廖全策欣慰地说:“幸好,自从我跟老板娘说我妻子怀孕后,老板娘就优先把饭菜卖给我。我真的打心里眼感激她。”

  天寒地冻被迫拦截警车

  被困三天三夜后,廖全策身上的钱差不多花完了,为了能给妻子买点好吃的,他只得求助其他乘客。“他们知道我老婆怀孕后,很多好心乘客给我们买了食品,还送来了晚上遮盖的衣服。”廖全策说,一些女乘客还为他妻子传授生育经验。

  但是,由于夜晚雨雾大,在妻子盖两床被子都被冻湿直喊冷时,28日下午,心急如焚的廖全策拦下一辆路过的警车。交警得知消息后,呼来一辆120救护车。医生到场后给褚红玲作了初步检查,并建议她住院治疗,随后夫妻俩和妈妈住进了龙归镇卫生院。

  “孕妇住院费用全免”

  “孕妇到医院后,我们立即安排医生为她做了全身检查,发现她已经怀孕9个多月,随时有临盆的可能。确诊后,我们马上建议她不能呆在车上,需要住院。”龙归镇卫生院院长邱家威说。

  “因为夫妻俩身上并无多少钱。住院后,孕妇情绪激动,我们告诉她,费用全部免掉;此外,我们准备一间病房供他们使用,里面有厨房,他们可以自己做饭菜吃,也可以到食堂免费吃饭。”邱家威说,医院职工得知他们的困难后,也为她捐助500元以备生活所需。

  生下的孩子叫“众生”

  昨日上午11时,得知消息后,韶关市武江区民政局负责人一行数人专门看望褚红玲,并为她送上了棉被、衣服、尿布和奶布。谭伟平局长向夫妇俩承诺:“今后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们民政部门,你们可以放心在韶关过年生孩子。”

  “我已经想好名字,未出世的孩子就叫‘众生’吧!”心怀感激之情的廖全策解释说:“因为他妈妈在这么困难的时候,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忙,也有政府的关怀。他是爱心所生,希望他出世、长大后能有一颗慈悲的心,能够普度众生。实在太感谢那些好心帮助我们的人……”

  被困孕妇路边农庄生产

  新快报讯 在韶关市龙归镇龙归镇卫生院,医师龚细球昨日向记者讲述了一个被困在京珠北高速孕妇在路边生产,因及时抢救母子平安的故事。

  那是在27日的清晨,小小的龙归镇卫生院接疹了一位特殊的产妇:只有22岁的曹淑青被快速抬进卫生所的病房内,在她两腿之间,竟留有一条沾有血迹的脐带,脐带的那一头,是一名嗷嗷待哺的男性婴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