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大奖宴同事"醉酒摩托"闯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倪冬实习生卞疆 通讯员丁宏奇

  公司迎新组织抽奖,陈某喜中一等奖,遂大宴同事。酒足饭饱后,三名同事乘一辆摩托车回家,没想到撞死了一名行人。浦东警方根据现场遗落的灯罩碎片和肇事人身着藏青衣服的特征,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迫于警方的压力,肇事司机葛蔷(化名)投案自首,因涉嫌交通肇事被处刑拘;搭乘者陈某因帮其藏匿肇事摩托车,涉嫌包庇罪同样被处刑拘。

  现场仅存数片灯罩碎片

  今年1月12日晚6时41分许,一辆二轮摩托车骑坐三人,行至赵高路1076号处,与一名行人相撞。看到撞了人,3人并未拨打电话报警反而迅速逃离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伤者已被送往医院,现场仅剩数片散落的灯罩碎片。几名群众回忆说:“肇事的是一辆黑色两轮摩托车,上面骑坐着三个小青年。”民警赶到医院时,来自安徽阜阳的受害人尹老伯刚停止呼吸。警方很快锁定肇事车辆为一辆无牌的“钱江牌”QJ150-3B黑色两轮摩托车。

  藏青衣服揪出肇事者

  民警当即对周边修理厂及汽配商店、卫生院、医院布控。1月14日早晨,相关协查通告迅速发往晨报等各大媒体。

  正当案件查破陷入僵局之际,有群众反映肇事摩托车上有2人身穿藏青色的衣服。民警推测,这两人很可能是高桥某单位职工。1月15日中午,当民警前往高桥某机械公司调查时,发现该公司装配车间的工人制服均是藏青色。

  据公司负责人反映:1月14日,装配车间工人葛蔷以老家房屋翻修为由请假一周;同日,与他同班组的葛某自称12日晚被自行车撞伤,请假看病。民警还获悉,葛蔷平时上下班开的就是一辆无牌黑色“钱江”摩托车。

  肇事者最终投案自首

  当天下午,警方对“二葛”暂住地及工作单位布控,葛某到案后初步交代了肇事经过。原来,1月11日晚,该公司组织迎新晚会,同事陈某抽中了一等奖,得了一台价值5000元的电脑。喜出望外的陈某第二天晚上宴请班组的20余名同事。12日下午,一番觥筹交错后,葛蔷驾车载着他和陈某回家。没想到,竟在半路上撞了人。回到暂住处后,三人越想越怕,葛蔷连夜逃往江苏太仓,他请假一天,陈某因没有外伤照常上班。15日晚8时许,葛蔷最终投案自首。民警随后在浦东凌桥一私房内起获被陈某藏匿的肇事摩托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