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滞留深圳捎家书诉牵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3:02 南方都市报
滞留深圳捎家书诉牵挂
  被困路上10天后,新郎在用记者手机给家里报平安,新娘早已疲惫不堪。 本报特派粤北记者/徐文阁 摄

  12小时车程走了57小时 一对新人如期举办婚礼

  在深圳打工几年的一对恋人,为能春节前赶回家举行婚礼,前段时间花100多元钱的手续费,买了两张从深圳到湖南岳阳的硬座车票。没想到,原本只需12小时可到达岳阳的火车,在路上颠簸了50多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男子小王是湖南岳阳人,来深打工五年,女友姓黄,也是岳阳人,两人决定于正月初六回老家行婚礼,并已给亲朋好友发了请柬。

  1月26日下午,二人带着喜悦心情,背着行李,来到火车站候车室。但到了8点钟的开车时间,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称天气原因,该趟列车被迫停开。“当时,有好几千名乘客呢,很多人都去退票了。”黄小姐说,她想到自己一定要和男朋友回家结婚,便没有退票。27日凌晨3点多钟,候车室还有几百名未退票的乘客,火车站安排了一辆临时开往岳阳的火车,黄小姐和小王都挤了上去。

  火车出站不久便停下来了,随后一直走走停停。“随身带的食品都吃光了,在火车上又买不到东西。”黄小姐说,这次真正体验到了饿寒交迫。最后,本来12小时的车程走了57个小时。

  滞留深圳者捎家书诉牵挂 在网上写信思念家人

  多年前,歌手李春波的《一封家书》唱遍大江南北。昨天开始,深圳的网友们开始通过网络给远方的家人写信,一封封没有地址,没有邮票的网络信件,寄托着外出务工者对家人最深情的牵挂。

  记者在网上看到,网友自发在网上给家乡的亲人写信,表达思念之情。署名“LOVE”的留学生网友说:“由衷地希望旅途中的人们能够平安回到家,我们这些在国外求学的学子们也会在异国他乡祝愿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

  让网友牵挂最多的还是在老家白发苍苍的父母。网友雅励在信中说,当得知家里停水停电,母亲因为打水摔跤,手部骨折的消息担心万千。她和妹妹想办法省出1000块寄回了家。同时,她们还通过特快专递将购买的羽绒服送给爸爸妈妈。

  一些外来工对在家乡年幼的孩子也充满思念,分隔两地的夫妻、情侣也上网诉说相思之苦和担忧之情。

  ■追踪L292

  已过向塘站铁路畅通很多

  停车时间长导致停电,启用应急灯和手电筒

  昨日下午3时,记者再次与L292次列车长李功伟取得联系得知,该趟列车总算于中午1时30分到达九江车站,晚点近33个小时后,1600多名旅客到站后安全下车,目前车上仍有2000名左右的旅客,但通过了向塘车站这个瓶颈之后,铁路通畅许多。

  据李车长透露,该趟列车出广东边境后便一直临时停车,原本线路龙川至九江的一站区间竟停了20多次,短的数十分钟,长的近3个小时。临客列车条件有限,停车时间一长便停电,幸而车上准备了1个强光灯、3个应急照明灯和10把手电筒可以勉强缓解。由于车厢内光线不足,为防止不法分子趁黑行窃,有几个当兵的乘客便自发组成治安联防队与当班列车员不停地在车内巡视。

  过九江站后,路况好了很多,临时停车的现象少了,临近家门车上旅客的躁动情绪也平复了很多,欢声笑语取代了之前的抱怨,不少人开始讨论着下车回家的路线。也有少部分旅客由于抵挡不住风寒冻感冒的、呕吐的,列车长都及时安排列车员送药过去,得到旅客的赞赏。

  一直晚点而坚持没有休息的李车长表示,旅客终于要安全到家了,也就放心了,目前车上水、电、食物一切供应正常。

  本版统筹:本报记者 王莹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粤北记者 姜锵 记者 唐洁 刘凡 王莹 李朝红 魏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