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孤身上路寻找高速路上被困母亲儿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3:22 南方都市报
女子孤身上路寻找高速路上被困母亲儿子(图)
  昨日下午,结满冰块的京珠高速,一名拖着行李箱的女子北上寻子,终于找到儿子和婆婆。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本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 姜锵)“只要是心里面想去做,办法总会有的!”昨日下午,在深圳务工的30岁的廖瑕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句话。由于担心被困在路上6天的年过六旬的婆婆和4岁的幼子,廖瑕前日上午从工厂请假,一路“转了10多次车,花了近千块钱,走了几十公里的路”,从深圳辗转前往湖南郴州,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终于在昨晚6时左右,找到了大巴车上的婆婆和儿子。

  婆婆幼子被困6天

  30岁的廖瑕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一家纺织厂工作,丈夫周承平则在一家塑胶厂务工,两人有一个4岁的儿子周志轩,留在湖北省洪湖老家。“我们这样的工资水平,没办法把儿子放到身边,过年时接到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了,”昨日下午5时许,廖瑕在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满布冰雪的路面上独自行走。

  廖瑕说,1月23日婆婆张友珍带着小志轩搭上前往深圳的大巴,“在湖南衡阳就被堵住了,一路都是堵着的,一天又一天,都整整6天了。”昨日下午,廖瑕讲述,由于婆婆没有带手机,自己和老公只能每天拨打大巴司机的电话,问候一下婆婆和儿子的身体。

  “两天只喝了一瓶牛奶”

  前日上午,廖瑕决定暂时向经理请假,只身前往湖南寻亲。她坐大巴前往广州,再从广州坐车到韶关,随后转车到乳源,在雨中步行一半后乘坐当地小车到大桥镇,随后辗转到梅苑,再一步步走到坪石……“我前后走了两天,花了近千块钱,走了几十公里,就是要把小孩和婆婆找到”。廖瑕说,前日中午在深圳吃了一顿午饭后近两天时间里,自己只喝了一瓶牛奶。

  “也没觉得饿,主要还是心里面想着事情吧。”廖瑕带着一只箱子,顺带也作为自己的“拐杖”用。

  昨日下午5时左右,行走在冰雪上的廖瑕拦下了记者的采访车,记者随后搭载着她,沿京珠高速向郴州,一路与大巴车司机保持联系,最终在下午6时许,在郴州境内京珠高速良田出口处106国道上,找到了搭载着周志轩和张友珍的大巴车。

  “妈妈!”汽车还没停定,4岁的儿子一下子扑进廖瑕的怀抱,抱着妈妈不放手,婆婆张友珍也激动不已。下午7时左右,廖瑕带着儿子和婆婆登上了另一辆前往深圳的大巴,在暮色中告别记者,临别时她说,“我和儿子、婆婆最快明天上午就能到深圳石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