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诗人酒后攀绝壁找灵感 困半空险坠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8:43 华龙网-重庆商报
诗人酒后攀绝壁找灵感困半空险坠江(图)
张成多次进行绝壁体验,并将图片放在博客上 资料图片

  陡峭的乌江绝壁上,一名男子艰难地攀爬着。这是最近一些游乌江画廊的游客看到的一幅特别的“风景”。昨天,记者多方查找得知,攀爬乌江绝壁的男子名叫张成(化名),是彭水一名小有名气的诗人。半月来,他进行绝壁体验,曾险些坠江。

  事件:诗人攀爬乌江绝壁遇险

  据市民李某介绍,1月18日下午2点过,他在乌江画廊彭水高谷段旅游时,发现一座绝壁上,凌空悬挂着一个男子。

  李称,绝壁高约60米,十分陡峭。李用望远镜细看,发现男子用手死死挂住石缝,脚也踩在绝壁的裂缝里。接下来的一幕,让他惊叫了起来:那男子继续向上攀爬时,两只手却抓空了,身子左侧向一旁滑了一下。

  李说,险情发生后,那名男子的左手死死抓住了一条石缝。男子在绝壁下方攀爬的三名同伴,扔掉相机,向前施救。

  李称,一个小时后,三人接近了那名凌空悬挂的男子,小心翼翼接他一步步退下。那名男子面贴石壁,经过两个多小时后,才爬下绝壁。

  “爬下绝壁时,那名男子面色苍白,满头大汗。”李说,他随后打听得知,遇险男子名叫张成,是市作协会员,诗作在彭水小有名气。

  调查:酒后攀岩寻找创作灵感

  昨天下午,记者按李某提供的线索,几经辗转,找到张成和救他的同伴安世军。

  据安世军介绍,张是自己的朋友。1月18日攀爬绝壁前,他们几人在高谷一羊肉馆吃饭。张说天气太冷,喝点酒御寒。

  “结果我喝得有点醉了。”张成说。到达现场后,由于绝壁陡峭,他乘着酒兴,爬到绝壁中央,没想到爬到70多米高后,一只手抓空,险些跌落,幸亏同伴相救。

  曾协助张成攀绝壁的彭水高谷中学老师何茂林说,1月12日,乌江电站蓄水,下游断流,张便提议去攀爬乌江绝壁,进行绝壁体验,寻找创作寻感。几天时间里,张成爬上12处绝壁。这些绝壁,矮的约5米,高的有100多米。张攀爬至顶,或是将自己悬挂在绝壁上方。

  网友:简直是拿生命开玩笑

  张成称,自己将自己进行绝壁体验的部分照片,放在自己的博客里。记者昨天点开他的博客,发现多名博友对他的这一行为表示否定。

  一名网友对张质问:难道这就可以诠释生命的意义了?而另一叫“听雨楼”的网友说:看着好危险呢,安全第一。有网友则笑他,是没事做了,想当蝙蝠侠。

  我市经常攀岩的蒋龙对此说,野外攀岩,一要经过专业的训练,二要有专业的器材,张先生的这种作法,简直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