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重罚一雪天宰客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8:45 南京晨报

  晨报讯大雪给南京城的交通带来巨大的影响,近日有些出租车司机不打表,按自己定价的方式要价,遭到市民投诉。南京市客管处对此开出了一张重罚单。

  开出重罚单

  一辆牌号为苏A97031的出租车,车轮被用大锁牢牢地锁住,车身还被客运交通管理处贴上了封条。昨日,南京客运交通管理处对一辆大雪期间宰客的出租车,开出了停运三天、罚款2000的罚单。据介绍,这是大雪以来南京首辆受重罚的出租车。

  市客运交通管理处投诉处理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处理中心收到了一位市民的投诉信。投诉信上写着,1月29日下午,他曾经乘坐苏A97031出租车,当时他是和另两名乘客一起拼车,正常的价格应该在17元,可这位出租车司机却让每人掏30元。由于价格未达成一致,司机硬将三名乘客撵下车。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经过调查后发现,该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所以对司机施以重罚。客运交通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如此重罚,是希望其他出租车司机引以为戒。因为连续几天来,客管处收到了不少关于出租司机不打表的投诉。

  多位的哥称做人不能太贪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的哥给记者展示了他满是泥点的裤子。他告诉记者,28日的时候他多次下车推车,因为城郊附近的道路上的积雪少有车辆碾轧,出租车一开就陷进去了,他不仅仅要下车铲雪,而且还要下车推着车子走。这位的哥说,当天大量出租车因为雪大不敢出车,像他们这样冒雪跑生意的出租车,当时的确挺辛苦的。多要点钱也无可非议。而多位的哥表示,做人不能太贪,乘客多付几元钱会收下,不会向乘客多要很多钱。

  市民称要相互理解

  市民陈小姐介绍说:“28日夜里,我在朝天宫拦下一辆出租车,司机问我去哪,我说去应天花园,他先问我怎么走,我告诉他以后,他张口就要30元,而平时到那里只要14元,我没答应,他就很快把车开走了。我觉得天气这么差,出租车司机也不容易,适当地多收几块钱可以理解,但不能离谱,否则就让人难以接受。”

  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市民也表示,在这样的极端天气情况下,司机和乘客要互相理解,出租车司机这种天气出来也挺不容易的,多给几元也未尝不可,但不能漫天要价,否则就显得不厚道,会影响南京出租车行业在市民心中的形象。

  作者:张红 朱福林/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