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两大学生骑自行车千里返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19 汉网

  武汉到徐州,有600多公里的距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大三学生徐兵,23日从武汉出发决定骑自行车回家,途中路过湖北、安徽、江苏三省,还在大别山区遭遇暴风雪被困5天。昨日,记者联系上小徐时,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历尽千辛万苦,我已安全到家!同行七天的好友黄道生,也安全抵达安徽六安老家。”  

  “看看大别山”

  为什么要骑车回家?记者昨日连线徐兵时他回答得很简单:“大别山在我眼里很神圣,我一直想去看看。加之暴雪带来的交通不便,我便动了骑车回家的念头。”酷爱户外运动的小徐,在出发前虽然已经了解到了连日的大雪,对湖北境内交通造成了恶劣影响,但他还是约着安徽六安籍、武汉理工大学大四学生黄道生,于23日上午8时相约背上行囊上了路。

  遭遇暴雪被困5天

  两人沿着316国道出发,第二天抵达黄冈市英山县的温泉镇,随后就进入了大别山区,由于大别山区被大雪覆盖,两人在此走走停停经历了5天。

  据徐兵介绍,此前的路况都还好,一进山区就是个大雪覆盖的上坡路,两人只能沿着汽车压出的轮胎痕骑行。徐兵还遇到了旅途中的最大困难:水壶里的水冻住了,喝之前要放身上暖一会后才流出水来。当时气温是零下六度,手被冻得完全没知觉。

  接下来的几天,两人几乎每天都是在山间推行前进。由318国道转入105国道后,旅程已持续了6天。第6天清晨8点,他们离开了英山县城,推行了5个小时后终于体力不支,在大别山的最后一段乘车走出了山区。

  “这一段2个半小时的路程我没坚持住,是这趟旅程的最大遗憾。”徐兵说。

  两次遭遇险情

  行程的第二天,由于两人的车都出了故障,为了及时赶到下一个镇修车,两人只能接着赶夜路。在一个大下坡的积雪路上,小徐并没有减速,对面来了一辆大卡车,他紧急刹车时摔倒,卡车就挨着他的衣服开过。

  骑行的第7天,由于黄道生已取道回六安,徐兵也接近徐州,只好奋力赶路。不巧的是当晚车灯坏了,完全看不见路面,他只能靠路边的行道树前行,几次差点撞到树上。

  29日晚6时40分,小徐胜利回到家中。

  感谢好心人

  骑行的第二天在黄冈市内,两人在路边补胎时,一位老者让他们进屋暖手。60多岁的老人专门生了一堆火给两人烘手,还给两个人倒来热水。在安庆市岳西县的白帽镇住宿时,旅店的老板专门给他们做了热菜热饭,还把自己家用的电取暖器给两人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