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5000菜农雪地抢收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3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王科方懿)武汉遭遇50年不遇的强降雪天气,菜价上涨。昨日,记者从慈惠农场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看到,5000余名菜农正有组织地雪中抢菜。

  蔬菜基地银装素裹,5100多亩菜地被雪覆盖。基地气温较市区低2度,有的地方积雪深达40厘米以上。如不及时抢收,预计一天损失在500万元。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武汉市各大集贸市场菜价飞涨,大白菜卖到1.5元/斤,青椒售价8元/斤……

  雪情紧急,菜情更是不等人。40岁的石榴红村村民张继文、钟满珠坚持每天雪地摘菜,送到菜贩手中。一天下来,雪地抢摘蔬菜上百斤。现场他们扒开雪窝,掐下一把把红菜薹,一双粗糙的大手被冻得通红。

  蔡家大队的董三红和王建夫妇俩种了10亩地,天刚放亮,就到雪地和大棚中抢摘蔬菜,每天采摘菜薹、莴笋、小白菜等总计2000公斤。夫妇俩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菜薹1.5元一斤,莴笋和小白菜每斤1元,(批发价)价格要比平时高80%……”

  仅27日当天,慈惠农场200多名干部全部加班,组织近5000菜农冒着严寒“抢菜”,共计抢收蔬菜150吨,全部运往市内各大超市和集贸菜场。

  农场党委书记王志刚介绍,由于准备工作及时到位,万亩蔬菜基地内大棚仅有少量损毁,蔬菜日供应量保持在120吨以上,能基本满足市场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