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记者连续报道18天晕倒抗冰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1:09 红网

  红网长沙2月1日讯(记者 谢伦丁)  持续的冰雪灾害正让在一线作报道的新闻工作者体力透支。前日下午4点15分,湖南益阳电视台记者小钰在与该台“迎战暴风雪”现场直播节目两次连线后,因体力不支晕倒在现场。

  连续进行抗冰报道18天之后,被送进医院的小钰成了被采访者,她表示病情好转后要继续参与报道。

  18天连续报道如同战斗

  来自益阳台的消息,益阳今年遭受了自建国以来最为严重的冰雪灾害,全市8个区县市全部遭灾,共有290多万人口不同程度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超过了20亿元。

  自上月12日冰雪初降以来,益阳电视台已派出36路80多名记者奔赴抗冰救灾第一线,进行采访报道,所有采写的新闻稿件均实现了滚动播出,并开播了“迎战暴风雪”直播报道。和大部分同事一样,从一开始就参与报道的小钰,已经在抗冰救灾新闻采访报道一线连续奋战了18天。从1月28日开始,她还连续三次为“迎战暴风雪”直播节目作现场连线。

  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2小时

  由于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2个小时,加上天气严寒,小钰在前日下午连续两次现场连线报道后,终因体力不支,晕倒在救灾报道现场的雪地上。经同事及时送至医院进行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的小钰接受采访时说:“为广大的电视观众及时带来抗击冰雪灾害一线的新闻报道,是我们新闻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想等我的病情稍有好转后,我还要继续投入到这场抗击冰雪灾害的报道战斗中。”

  益阳市广播电视局局长袁国斌称赞益阳广电“拥有一支年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新闻工作者队伍”,并表示为此感到骄傲。

稿源:红网 作者:谢伦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