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亲砍伤4名子女后投井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2:2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天宇)王月明的眼睛大而明亮,一次突如其来的伤害,使这位12岁的安徽女孩左眼失明并断掉7根手指,向她挥刀的,是她的父亲。

  1月13日凌晨4时,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曹市镇王老家村,村民王金强持刀将4名子女砍伤,而后投井身亡。1月28日,4个孩子中受伤最重的二女儿王月明进入北京二炮总医院接受治疗。

  雪夜逼子女投井

  昨日下午5时,二炮总医院耳鼻喉科病房内,小月明一个人在看电视。她双手臂缠纱布,一道约15厘米长的刀疤,从她的脑门延伸至左耳根。

  带小月明来京治疗的王老家村村干部王金谅称,1月13日凌晨4点,天降鹅毛大雪,村民王金强将4个孩子喊醒,让大女儿月华带着3个弟妹,去家门外20多米处的大机井前投井,月华不从,王就从厨房里拿出菜刀。

  据二女儿月明说,父亲先是一刀砍向姐姐的头部,见鲜血溅出,他更加疯狂,又先后向三女儿、小儿子砍去,最后,菜刀挥向她。

  月明说,父亲在砍她的时候,姐姐趁机逃出家门,去邻居家求救。邻居赶到后,已不见王金强,马上将4个孩子送到村卫生所,后又转院至涡阳县阳光医院。

  偶尔会犯精神病

  据王金谅介绍,王金强39岁,从小精神就有点不正常,一直在家待业。十几年前,他娶了一位来自云南的女子,村里人不知道该女子本名,一直叫她王罗氏。“村里都知道,这个媳妇是王金强花钱买来的。”王金谅说,而曹市镇派出所所长刘勇了解的情况是,王罗氏是王金强自己去云南“谈来的”。

  婚后,王金强携王罗氏去宁夏银川打工,他靠蹬三轮车赚钱,王罗氏在火车站拾废品卖钱。在银川,他们先后生下了4个孩子,大女儿月华现在14岁,最小的儿子月程5岁。

  月明告诉记者,父亲有精神病,偶尔犯病时,会大喊大叫,也会打母亲。在银川打工期间,父亲摔断了一条腿,后来走路要拄拐。

  二女儿伤势最重

  该村村民王金平说,一年多前,王金强一家回村。一次他们夫妇吵架,王金强用双手猛掐妻子的脖子,妻子几乎晕厥。自那次打架后,村里人再没见到过王罗氏,后来听王金强说,妻子离家出走了。

  曹市镇派出所所长刘勇说,接到王金强砍孩子报警后,警方在王家附近的机井里发现了王金强的尸体,据调查了解,初步判定为王精神病发后砍伤4子女,而后投井身亡。

  一直陪孩子们求医的村干部王金谅说,王家其他三个孩子,虽然多处受伤,但目前均已脱险。对于伤情最重的王月明,涡阳县阳光医院已无治疗条件,带着将眼睛和手指治愈的最后一线希望,他们来到北京。

  - 伤情

  左眼和手指治愈渺茫

  二炮总医院脑外科一位男医生称,经初步检查,王月明颅骨骨折,伤口较深,以至于破碎的骨渣都进入颅内,其左眼眼球破裂,眼底毫无光感,证明视网膜和视神经已经剥离。双手7根手指都被砍掉半截,目前断指还留在安徽。如果是受伤后24小时之内,无论是眼睛还是手指,缝合或接指的成功希望很大。而目前,伤者治愈的希望渺茫。

  但该医生表示,院方正在安排专家会诊,尽最大努力医治小月明。

  (文中4名孩子皆为化名)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