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工讨薪露宿郊外被冻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1: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齐河2月1日讯 高唐一民工几天前到济南讨薪未果,因回家路费不够,只好徒步回家。1月30日凌晨,当他走到齐河县郊区时,又累又饿,便倒在一村民家门口睡着了,很快被冻僵。附近居民发现后报了警,齐河民警及时对他进行了救助,并送给他车费,使这位民工顺利回家。

  1月30日凌晨,齐河县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称,在齐河县开发区栗庄村,有一男子夜宿郊外,被冻僵不能动弹。接警后,齐河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民警发现该男子50多岁,衣衫褴褛,躺在一家村民的门外,由于天气寒冷,加上露宿时间较长,行动有些迟缓,有一条腿已被冻僵,动弹不得。民警见状,轻轻将其搀起,带回派出所。民警先是用电暖器为他取暖,又端来稀粥和包子,让他进食以恢复体力。不一会儿,该男子精神恢复过来,手脚也能自由活动了。

  民警经询问得知,男子姓田,家住高唐县汇鑫区田楼村,几天前到济南找包工头讨要工资,没想到包工头一分钱也没给,而他身上带的钱连返程的车费都不够。无奈,他只好徒步回家。从济南走到齐河开发区栗庄村时,已是深夜,他感到又累又饿,便睡在街头上,后被冻僵。

  天亮后,民警开车将这位男子送到车站,为他买上回家的车票后又给了他20元钱,以保证他能顺利到家。


□信明栋 王金强 李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