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因列车晚点情绪失控抛撒钞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6:4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乘客因列车晚点情绪失控抛撒钞票(图)
青广车队党总支书记孙刚(左一)在列车上与乘客交谈。赵黎 摄

  昨天下午6时40分,孙刚担当值乘的青岛至广州T162次列车抵达四方站。在京广线遭遇冰冻灾害,列车晚点28小时,他用日志的形式记录了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共渡难关的点点滴滴。

  接车晚了13小时

  1月27日早晨6时,我到四方站接车。在贵宾室等了两个半小时,正像想像的那样,广州开来四方的车晚点13个多小时,8:30才到站。回来的“广二组”说,广州滞留了太多旅客。我们接到通知11时左右开车。检查车的时候发现,13车和15车有两个车门冻得死死的,打不开。紧急修复。

  车厢内的旅客对于列车晚点有很大的意见,旅客情绪不稳定,我及时组织乘警长、检车长、餐车长召开会议,在确保列车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做好旅客的服务解释和安抚工作,加强节约用水宣传。

  村长车上派现金

  1月29日车到广州东站。旅客已经等候了48小时。9:05开车,超员80%。

  开车后2小时,一位男性旅客把车长张坤聪叫到洗手间,掏出2000多元钱说要送给他。张坤聪见他神情恍惚,说话前后没有逻辑,怀疑他是长时间焦虑得了“旅途综合征”。去他所在的车厢一问,有旅客说刚才他拿着百元钞票在车厢里乱撒,见人就送。张坤聪一面劝说拿了钱的旅客自动把钱交还,一面把男乘客安排到餐车。询问下,男乘客说他已经2天2夜没睡觉,因为站在候车室栏杆的第一排,不敢离开,他没吃东西,没去厕所。因为是无座票,上车后,他在车厢风挡处站着,老是担心自己的钱被偷。我们给他腾了个列车员休息铺位,叫他睡觉。5个小时后,他醒了,我们送给他盒饭吃。后来他告诉我,他今年52岁,原来是临沂一个村的村长,后来去广州打工,今年带了近3000元现金回家。

  吉安站停靠6小时

  下午3点,乘务员说3车厢一个人呕吐不止,不能进食。我挤到3车厢去看她,她叫宋丽萍,有4个月身孕,到四方下车。我安排广播室呼叫医生,有3个大夫来帮忙,我们帮她找到了药,并安排到餐车休息。

  在吉安站,列车停靠了6个多小时,据说前面和后面的区段都有车,我们要停车等候调度。由于长时间的临时停车,许多旅客不能理解,个别旅客情绪非常激动,我要求乘务员耐心解释,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硬卧车厢卖硬座票

  因为人多,卧铺车厢卖了硬座票,一些持有硬卧票的人对持硬座票的旅客进入卧铺车厢蹭座位不理解。我挨个车厢解释,说到四方后,买了卧铺票没享受卧铺待遇的可以退还差价,并给他们讲现在南方运力紧张的形势,希望他们互相体谅。乘客情绪得到安抚,能积极帮助我们照顾无卧铺票的老弱旅客。

  车门被冻打不开

  车到南昌站,车外和车内温差大,有车门被冻死打不开。来不及找工具,乘务员用手掰,有人趴上去呵气,总算没耽误上下客。

  吃小年饺子旅客落泪

  1月30日是农历的小年,按照山东的风俗应该吃饺子。我找到餐车长,联系前方站的值班员,请他帮忙采购水饺。旅客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有人掉下眼泪。可惜的是饺子不多,乘务员都没能尝尝饺子的滋味。

  相关链接

  后面列车可能还要晚点

  随着京广线开通,晚点列车陆续返回青岛。青岛客运段介绍,由南方开往四方站的列车可能还要晚点。市民接站可以拨打95105175咨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