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屋顶被雪压塌 工人带着惊恐度过寒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2:07 现代金报

  如今二三十岁的宁波人,可能只在读小学时见过如此“鹅毛大雪”。雪景虽美,却压坍了多处菜场、市场、厂房的钢棚,大概建造之时没有充分估计到宁波的大雪会这样来势汹汹。今天雪止,但雪不会融得那么快,随时都可能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故。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应及时检查存在隐患的地方,相关单位、居民也能开展自查,及时排除险情,重大突发事件可拨打本报热线66111111。

  A 鄞州邱隘邱二村

  带着惊恐经受着寒冷

  在楼梯下蜗居一个晚上

  昨天凌晨3点半,鄞州区邱隘镇邱二村宏鑫服装厂有10名员工睡在厂宿舍里面。“轰隆!”一声巨响,睡在钢丝床上的工人小金突然被一阵伴着巨响的震动惊醒。

  “钢棚坍了!”有人大喊一声。小金都没来得及穿衣服,马上跳窗。其他人也没来得及拿衣物,就往楼下逃。“咯吱咯吱”的钢棚,不一会儿又传来一阵轰鸣声,宿舍顶上的另一半钢棚也坍下来了。工人当时就报了警。

  这一夜,10名工人在厂房一楼门边的楼梯底下,带着惊恐经受着寒冷,蜗居了一个晚上,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宏鑫服装厂时,看到不但宿舍的床铺都被塌下来的钢棚砸倒,车间里也是一片狼籍。好在厂里的100名工人大多已放假回家。该厂房在邱二村的一个工业区,这里有30多幢同样的厂房都是邱二村村委会的房子。车间负责人董先生说,他们向邱二村以每年12万元租金租下这个厂房。“没想到这个钢棚这么脆弱!”

  中午11点,邱二村村委会王主任告诉记者,这片厂房是前年建的,坍棚的就宏鑫厂一家,他们先给厂房能支撑的进行支撑,不让人进去,损失会算给厂方。事后再进行修复。

  下午,厂里的董先生打来电话说,钢棚再次发生坍塌,现在全部塌下来了。80万元的货都压在里面,损失达上百万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