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入境所携泰国生猪腿被扣留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汕头讯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谢子元、朱楚君)汕头国检局昨日对媒体公布:一名入境旅客的携带物中夹带13公斤生猪脚被查验人员截留,这也是汕头空港口岸首次从出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查获生猪脚。

  据介绍,这次夹带13公斤生猪脚的旅客是从泰国飞来汕头入境的。因为泰国是口蹄疫主要疫区之一,未经加工处理的生猪脚存在着口蹄疫病原传入的危险,该疫病一旦传入,将给我国畜牧业生产带来严重的损失。对此,检验检疫部门高度重视,组织人员立即对该批冻猪脚进行销毁处理,消除隐患。

  检验检疫部门同时提醒广大出入境旅行者,在出入境时,不要携带我国禁止出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以免在出入境时引起不必要的麻烦,防止疫情疫病的传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