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工者母亲病危怀揣黑纱等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7:3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晨报《归途心情》热线继续受到广大回家人的关注,不少正在火车站内一边苦等列车、一边阅读晨报的旅客们打进热线,诉说了他们的“归途心情”。

  母亲病危小伙子哭着给晨报打电话

  36岁的胡永军是湖南衡阳人,他吃睡在火车站的地下候车室里,等候3日凌晨2点的火车。昨天上午,他看到晨报专题报道《归途心情》后,给热线打来了电话:“我身边的绝大多数旅客都是带着激动高兴的心情回老家的,我的心情是最痛苦难过的,因为我62岁的妈妈处于肝癌晚期,生命垂危,医生在1月30日就发了第三次病危通知。我知道,妈妈在硬撑着一口气,在等我这个儿子回家。”说着说着,他低声哭了起来。

  记者来到火车站地下候车室见到他时,见到记者,胡永军诉说了自己烦闷、难过的心情,“什么叫归心似箭,我现在就是,我恨不得长对翅膀,飞到衡阳老家去。”接受采访时,妻子打了手机给他,问他什么时候能上火车,他发火了:“我不是跟你讲过了吗?是明天凌晨3点钟的火车,你老是打手机给我,不要钱啊……”发完火后,小胡慢慢平静了下来,问妻子:“妈现在怎么样了?”在听妻子讲话时,他低下头来,一脸难过的表情,挂完电话告诉记者:“我妈已经4天不能吃饭了,连稀饭也不能吃,只能靠输液维持。”

  来宁打工就为母亲挣看病钱

  胡永军说,他的妈妈在2006年12月就查出患肝癌,而且是晚期,父母共有2个儿子,他是老大,弟弟是残疾人,连生活都无法保障,因此为母亲看病的重担就压在了他一个人肩膀上。化疗、做手术、住院,他辛苦积攒下来的4万元钱积蓄很快就花光了,借了2万元的债也很快花掉了。“我妈妈没有医疗保险,所有的钱都是自己出。还好,妈妈原来的单位报销了小部分,不然家里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我没有正式工作,就靠在老家帮人开面包车,每月赚个八九百元钱,老婆也帮别人打工,每月挣的钱和我差不多。13岁的儿子马上就要读初中了,我的压力也特别大,2007年2月底就跟着老乡到南京来打工,碰碰运气。还好,我的运气还不错,给一个建筑工地的老板开小车,每个月能拿2500元钱,每天跟着老板出去,吃饭也不用花钱。一年下来,我陆续给妻子寄去了2万元钱,给母亲看病,我在南京很节省的,如果身上就900元钱,就想方设法地凑成1000元钱寄回老家去。我1月31日就放假了,最早买到2月3日凌晨的火车票,从1月31日晚上开始,我就来到火车站的地下候车室等火车,舍不得去住宾馆,就和老乡们一起在候车室打地铺睡觉。白天看报纸、打牌,心情还好一点,到了晚上,我根本就睡不着觉,就想着日子快点熬过去,上车回家看到我的妈妈。”

  记者看到,胡永军的包里甚至准备好了黑纱袖套和白布条,“如果顺利的话,我回到衡阳需要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基本上要到4日的凌晨才能到家,妈妈可能熬不过这两天了……”小胡开始抽泣起来。 作者:朱宏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