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抗灾牺牲老民警被授予英雄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19 贵州都市报

  抗雪凝,老民警倒在看守所

  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署命令,追授在抗雪救灾中牺牲的台江县公安局民警欧光权“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金黔在线讯 2月1日,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向欧光权同志学习的活动。欧光权是台江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1月21日在看守所巡查过程中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经抢救无效牺牲。

  据了解,欧光权今年59岁,1979年参加公安工作,患有高血压疾病,生前为台江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二级警督。在此次抗雪救灾斗争中,欧光权同志在看守所停水、停电,没有照明和取暖设备的艰苦条件下,不顾个人安危,带病坚守在监管工作岗位上,每天值班都在10个小时以上。1月21日下午15时15分,欧光权同志在看守所巡查时,因突发脑溢血倒在地上。同事发现后立即设法将他送到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于当晚21时20分因公牺牲。

  噩耗传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崔亚东当即作出批示:向欧光权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要求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向欧光权同志学习的活动。

  记者发稿时获悉,公安部部长孟建柱2月2日签署命令,命令指出,欧光权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正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特别是在此次抗雪救灾工作中,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挺身而出、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无私奉献,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命令追授在抗雪救灾中牺牲的欧光权同志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颁发奖章和证书,奖励3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