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治医生称可能终生残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1:59 金羊网-新快报
主治医生称可能终生残疾
  谢新明老师右手摔成了粉碎性骨折,他的妻子在医院照顾他,这个春节他将只能在病床上度过。 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医生:可能终身残疾

  李医生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谢老师的伤情:右手肘关节处近10厘米长的骨头已摔成粉碎性骨折,而且肘关节处还严重脱位。

  “他是在摔伤5天后,由别的医院转来的,当时的情况非常不好。”李医生告诉记者,听说对方医院连手术都不敢做,而且整个受伤部位都已发炎并伴有血泡。李医生在对谢老师伤情进行详细诊断后,立即对他的手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手术现在看来还是比较成功的,但能否恢复功能,关键还要看手术愈后效果。”李医生称,他这里主要是用中医疗法进行治疗,但是否完全有把握把手治愈,李医生表示“以这里的医疗技术和条件,至少有20%的功能是无法恢复的,也无法保障右手不会残疾”!

  据了解,目前谢教师家人已花去6000多元医疗费。而据李医生估计,若要痊愈,谢的家人至少还要支付15000元(不包括已交付的3000元)的医疗费用,即使是减半也还要6000余元。

  昨天,记者致电乐昌县教育局主管人事的王副局长。在电话中,王表示,教育局领导高度关注谢老师受伤的事,并多次派人表示慰问,“至于医疗费,则按工伤予以报销,但是否全免则要请示领导解决”。

  同事:摔伤前他十几小时没吃饭

  在谢老师的病房中,没有鲜花,也没有慰问品,但谢老师枕边的电话却不停响起。

  “谢谢关心,我没事的,你们好好过年!”“不需要转院,麻烦领导了!”在电话中,谢老师总是热情地安慰来电慰问的学生和同事。谢老师告诉记者,自从他摔伤后,几乎所有认识他的学生和同事都打电话来关心他的伤情,还有县教育局和县领导都多次派人来慰问。

  “很多学生都说要亲自来医院看我,但到处都是冰雪,我都回绝了,就连医院的名字也没告诉他们。”谢老师对记者说,他不想让大家为他担心。

  梅花中学副校长黎国雄也是派送食物的成员之一。黎副校长回忆起谢新民给灾民送食物、送水时的情景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在谢新民摔伤前,和所有派送食物的老师一样,都已经10多个小时没吃饭了,“大家只有一个心愿,尽快让饥寒交迫的滞留人员解决温饱!”

  黎校长还告诉记者,就在谢老师他们在给滞留人员送食物时,旅客们都很感动,他们一再要谢老师留下电话号码,以便来日表示感谢,但谢老师总是告诉对方,“我们都是政府派来的,大家都是中国人!”

  妻子:受伤让我俩首次这样靠近

  两人日夜相守,把结婚16年来没说的话全说了

  在谢老师的病房,记者采访了谢的妻子范永相。令人意外的是,丈夫受伤虽然令到这个家庭承受重压,但夫妻两人却表示意外受伤令“夫妻从未这么靠近过”,算是上天给的机会。

  花多少钱我都要去照顾他

  范永相回忆道,当时她正在街上置办年货,突然接到学校校长的电话,说谢新民的手摔断了,她的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即刻赶到坪石医院。由于当晚大雪,平时只需3元的车费,那天暴涨至50元。“他受伤了,我要去照顾他,别说50元了,多少钱都要去!”范永相激动地说。

  范永相就睡在谢老师旁边的一张木板床上,仅有薄薄的两床被子。记者留意到,病房除了本该有的病床和床头柜外,还有家里做饭的锅碗瓢盆,柴米油盐,“我们要住很长时间,这里都成了我们短期的家了。”范永相有些无奈。

  “那几天晚上他总是喊我,连续几个晚上都不能睡,也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他少些痛苦,只有在他痛到昏厥过去的时候我才能勉强合下眼。自从他住院以来,我就没睡过一天安心觉。我心里觉得很委屈,活了40多年都没这么苦过,但是没办法,他也是为了帮助别人。”每天早上6点范永相就起床帮丈夫熬中药,忙碌的一天也随之开始,为丈夫打水、烧饭、刮胡子、擦身……一直忙到晚上8时才能稍微休息一下,接下来的漫漫长夜,她每天晚上至少要起来三四次帮他倒水,扶他上厕所等等,常常一折腾就是一夜。“家里每个月只有他1500元的工资,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可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花费了6000多元,未来的日子怎么过,我心里还没底呢!”范永相一脸茫然地说。

  意外受伤让夫妻日夜相守

  虽然这次意外为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打击,但同样也为夫妻之间制造了日夜相守的机会,让彼此更懂得珍惜对方。结婚已经16年,两夫妻很少交谈,这次的意外灾难,让他们把结婚以来没说过的话全说了,16年来都没像现在这样如此靠近。

  “也许这是老天给我们的机会,他为了让我开心,还常常给我讲笑话,为我勾勒美好的未来,但我们谈得最多的还是今年才13岁的女儿。”范永相说,女儿目前住在姨妈家,夫妇俩每晚都给孩子打电话,时刻关心孩子的生活。范永相告诉记者,每次在电话这头都能听到孩子的哭腔,心里十分难受。“前几天她在电话里问我们能不能回去过年,我说不行了。我们给了她钱,让她好好在姨妈家过年,电话那边立刻响起了女儿的哭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