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抢险队员不顾妻子面临流产坚持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22:39 国家电网报

  国家电网报记者 涂吉祥

  2月1日,一支举着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员突击队大旗的抢修队伍,在渝东南酉阳雪灾现场摆开阵势,紧急抢险。

  截至2月2日,国家电网重庆公司160个党支部组建的110支党员突击队,累计抢修35千伏线路5条,10千伏线路76条。重庆公司党员突击队在抗冰抢险战斗中勇往直前,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展现了一幅群英画卷。

  一线指挥

  这次冰雪灾害是重庆电网史上前所未有的。截至2月1日,重庆电网因灾倒塔、倒杆1033处,断线或受损1271条。面对严峻的灾情,重庆公司及时启动电网应对重大灾害性天气预警和电煤供应应急预案,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抗灾抢险战斗中,夺取抗灾全面胜利。

  重庆公司领导班子沉着应对,深入覆冰最严重的武隆县车盘山指挥抢险工作,慰问一线员工,基层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抗冰抢险的强大合力。

  中流砥柱

  灾情面前,重庆公司各基层单位组建了110支党员突击队,开展人工除冰、抢修受损的输变电设备等工作。他们严防死守,排除重大险情,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展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抗冰抢险保供电的中流砥柱。

  1月23日,220千伏涪武西线跳闸,涪武东线“带病”运行。这条输电大动脉停运,使8个电铁牵引站和5个220千伏变电站全部停电,作为川渝黔湘地区与中东部重要通道的渝怀铁路将因此瘫痪,武隆、彭水等6个区县约600万人民群众面临停电。长寿供电局党委立即组织60多名党员巡线,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对60多基铁塔逐一巡检,发现故障点后,立即进行人工除冰作业,仅用2天就排除了重大险情,恢复了涪武东、西线的正常运行,保证了铁路畅通和电力供应。

  危急关头,党员坚守阵地,用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冰抢险一线迎风飘扬。

  500千伏张家坝开关站和5回500千伏出线,是渝鄂间的重要输电通道。1月下旬,5回出线相继跳闸12次。超高压局渝东南输变电所党支部迅速成立党员抗冰抢险突击队,队员们每天徒步穿行在陡坡峡谷中巡线,常常一天工作13个小时以上,饿了只能就着冰雪啃干粮。1月24日,该所副所长、共产党员李道武在身患重感冒的情况下,仍连续巡线7个多小时,终于查清了张家坝到长寿间线路跳闸的故障点,确保了输电大动脉的畅通。

  胸怀大局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广大党员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战严寒、破冰雪、保供电,诠释着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

  渝能建设集团电网检修公司线检一班班长、共产党员刘泽光,本来已经订好了机票,打算陪妻子到昆明与当兵的儿子一起过春节。1月21日,他接到抢修命令,立即退掉机票,踏上了前往渝东南抢险的征程。他带领34名员工连续奋战10个昼夜,成功完成11基铁塔的抢险排危任务,张长线、水湖线等多条线路恢复供电。

  当党员张毅在翻山越岭查找线路故障点时,他的妻子因不慎跌倒,面临流产危险,被家人送到医院后却始终联系不上他。妻子埋怨:“他肯定在巡线,连我和孩子都顾不上了。”后来他向妻子道歉:“找不到故障点就是我的失职。等我抢修完,再回来好好伺候你。”从1月25日到31日,张毅带领员工巡视线路140多千米,查出故障线路12条,为排除险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在党员的带动下,团员青年和普通员工也积极参入抗冰抢险战斗。1月31日,石柱供电公司所辖东向坡变电站电缆烧坏,导致沙子镇大面积停电。该公司团员青年志愿者立即行动,赶往现场抢修,保证了居民抗灾御寒用电。

  目前,雨雪天气仍在继续。但有这样胸怀大局、高度负责的基层党组织,有这样一支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党员队伍,就一定能确保重庆电网稳定运行,电力有序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