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岁外白渡桥下月进厂大修 1年后重回原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02: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李继成

  

百岁外白渡桥下月进厂大修1年后重回原址(图)

  如同大型魔术一般,下个月全长约104米的外白渡桥将从市民的目光中“消失”,一年后“身板”更硬朗的外白渡桥将重回原址。

  记者昨天从上海外滩地区交通综合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为延续百年名桥的风韵和交通功能,同时也为了方便外滩通道从桥下穿过,外白渡桥将从今年3月份起实施身墩分离的“手术”,桥身将被整体拆下,拖至船厂进行维修养护,老的墩台也将凿除重建。

  外白渡桥始建于1907年,在历经百年风雨后,其局部杆件和结构有老化迹象,为此,市政部门也曾多次对其进行检测和维修,期间较为大型的检测和修护不下两次。

  据悉,外白渡桥上、下部结构修旧如旧,外形风貌与原桥一致,如铆钉连接是象征外白渡桥古老建筑的主要特点,修复过程中对桥面以上部分的修复依然采用铆钉连接。

  按计划,在钢桁架结构的桥身进行大修的同时,年内对老墩台凿除重建,随后盾构推进穿越外白渡桥,到明年3月将大修完成后的桥身将浮运回原位并安装在新建墩台上。“外白渡桥原来的设计使用年限是50年,现在已用了100年,希望通过这次整修后,它还能继续为上海的交通服务几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上海外滩地区交通综合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韩金华指挥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