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户人家玻璃被爆竹炸碎无处修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0:40 都市快报
3户人家玻璃被爆竹炸碎无处修补

  记 者 韩 丹 摄蓝色小妖精

  新年好!你知道哪里有还在上班的玻璃店吗?

  都市快报

  为啥大年初一要补玻璃?

  蓝色小妖精

  没办法,窗玻璃被鞭炮炸碎了。

  今天应该是快乐春节的第一天,可我在爆竹声中起床后,怎么也快乐不起来。我住在六楼,昨天半夜,厨房玻璃被炸出个大洞,碗口那么大,碎玻璃落满一地。早上起来面对此景,我心情差极了。我衷心希望放鞭炮的快乐的人们要小心燃放,别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懊恼之上!

  都市快报

  请问你住在哪里?什么时候被炸的?

  蓝色小妖精

  住半山杭钢南苑, 玻璃被炸应该是除夕夜十二点左右。

  都市快报

  大过年的,估计还在开门营业的玻璃店很少了,我试着帮你找一下吧。

  记者韩丹补充采访

  昨天快报85100000热线接到了3起鞭炮炸碎窗玻璃的报料。和“蓝色小妖精”同样遭遇的还有东园小区的李女士和九莲新村的蔡大伯。

  李女士家被震碎的是客厅窗户的玻璃,时间是除夕夜十二点左右。

  蔡大伯卧室的窗玻璃炸出一个大洞,时间是大年初一清早。

  有一个共同现象是:昨天被炸了窗玻璃的这三户人家,全都住在6楼。

  难道仅仅是巧合?也不完全是,因为几乎可以确定,闯祸的鞭炮,都是双响炮,俗称二踢脚,5-7楼,恰好是一般类型的二踢脚炸响时的腾空高度。

  去年春节期间,快报85100000热线接到的鞭炮闯祸报料中,大部分也是二踢脚。

  二踢脚一般是竖在地上燃放,重心一旦不稳,很容易斜飞伤人,它最大的安全隐患是,升空后飞行轨迹不确定,谁也不知道炸裂的爆竹头会飞向哪里。北京、郑州等地,二踢脚是禁止在城区燃放的。所以为了安全,大家最好不要在楼房密集的居民区燃放二踢脚。

  大冬天的,风大天冷,窗玻璃破了也是个麻烦事。

  蔡大伯到附近影院路上两家玻璃店看看,都是铁将军把门,没人。蔡大伯找到社区,社区也没办法,找到一家家政公司,人家没有装玻璃的服务。

  后来蔡大伯在自家楼下雪地里,发现了一块玻璃,是其他人家换塑钢窗时丢掉的,大小跟自家碎的那块玻璃差不多。蔡大伯就把捡到的这块玻璃用胶带纸粘在裂开大洞的玻璃窗上。“呵呵,这样晚上总能睡觉了呀”。

  “蓝色小妖精”昨天也是用透明胶带补了玻璃大洞的。

  如果您自己的玻璃店这两天还在营业(或者您家附近有这样的玻璃店),请打电话到85100000说一声,我们将把店名店址刊登在快报上,给那些过节期间要补玻璃的读者帮个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