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宠物狗受爆竹惊吓心脏衰竭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2:21 海峡都市报

  过春节,宠物跟着主人吃吃喝喝,结果吃坏肚子,闹起了节日综合征。昨日,记者在福州几家宠物医院发现,正月初一,不少市民抱着宠物到医院看病,多数病号都是因为吃得太好而患上了肠胃疾病,还有些狗狗因受鞭炮惊吓而发生腰椎损伤或神经紊乱,有的甚至猝死身亡。

  昨日上午,福州市一家宠物医院的值班医生就治疗了10多只病恹恹的小宠物。“病号比平时多了近一倍。”医生说,大年三十晚上,一名女士带着奄奄一息的宠物狗来救治,医护人员发现其是受了爆竹惊吓而导致心脏衰竭,到了医院后没多久就死了。

  据了解,受鞭炮惊吓的狗狗多会引发腰椎损伤或神经系统出现紊乱,一些小狗不仅暴躁不安,且易腰椎疼痛、后肢麻痹等。有养宠物的市民,在放鞭炮的高峰期,不要带着宠物出门。对于受惊吓的宠物,要多安抚,像抱抱它、拍拍它等都可。对受到刺激非常大的宠物,需要用安定剂来治疗。

  福州卫生防疫专家提醒,春节期间,动物正处于发情期,性格比较狂躁,容易引发狂犬病。动物易惊慌伤人,市民在走亲访友时,要特别警惕被宠物咬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