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什么呢”预计成热门春晚流行词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8:16 中国新闻网

  虽然大家近年都在骂春晚,都认为春晚不够好看,但不可否认,每年都有一批年度流行词汇从春晚诞生。虽然今年赵本山的小品中并没有多少值得流传的内容,但整台晚会看下来,还是有许多内容有潜力成为今年的流行词,下面就是“最有潜力”的几句话:

  1:“为什么呢?”

  出处:蔡明《梦幻家园》 

  特点:简单易懂,而且适合各种语境,唯一的缺陷在于太平常化,就算我们平日中随口说出,也未必能让人反应过来是在学小品中的幽默。

  2:“你不是开得太快,你是飞得太低。” 

  出处:句号《街头卫士》

  特点:虽然这个小品有抄袭嫌疑,但旧瓶装新酒的结果也可以造就流行词语。对于很多酒后驾驶以及爱开快车的司机而言,这句话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各路交警若是将其当成口头禅,估计在处理违章时,气氛也会轻松不少。

  3:“这叫‘做好事未遂’。”

  出处:冯巩《公交协奏曲》

  特点:适用语境同样广泛,但讽刺性稍重,对于积极做好事的人会造成心理障碍。

  4:“瞧瞧咱这人气!”“人气?你那是气人。”

  出处:赵本山《火炬手》

  特点:针对性比较强,对于目前各种以选秀、评比为目标者最为合适。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