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除夕夜回家途中被野象踩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02:17 扬子晚报

  除夕夜,邀请工友来家中宰杀肥猪吃过年夜饭后,在云南景洪务工的墨江籍男子曾绍平又回访工友家,不想在回家路上被野象攻击身亡。据当地森林公安调查证实,踩死曾绍平的野象群为3大5小共计8头组成,半月前曾在野象谷使一名美国游客受重伤。

  6日晚,在景洪市勐养镇务工的曾绍平,特意在自己的工棚宰杀了一头肥猪,并邀请了几名工友前来一起吃年夜饭。当晚8点,几名酒饱饭足的工友先后与曾绍平告辞回家。之后,曾绍平又去刚与自己吃过年夜饭告别回家的陆田军、李恒龙处玩耍。1小时后,曾绍平与两人告别回家。曾绍平刚走出去10多分钟,陆田军、李恒龙便听到了一阵骇人的吼叫声。由于他们务工和住的地方地处自然保护区边缘,平时经常有野象出没,而曾绍平住的工棚与陆田军、李恒龙的工棚又相距1公里多,担心曾绍平碰到野象出事,陆田军、李恒龙便拿着鞭炮和铁桶赶到野象吼叫的大青树垭口处去帮曾绍平。一到垭口,两人发现有野象在路旁活动。他们点燃鞭炮并敲着铁桶将野象群吓跑之后,便飞快跑到曾绍平住宿的工棚查看,发现工棚里没有人,两人又赶到野象活动过的大青树垭口看个究竟。最终,两人找到了躺在路边已经断了气的曾绍平,他的身躯已被野象踩得血肉模糊。

  据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专家分析,野象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和其他动物。之所以出现两次攻击人的情况,是害怕象宝宝遭到伤害,因而特别具有攻击性,加上野象群在自己的活动范围内都有一个安全距离,只要人类和其他动物进入它们的安全范围且距离太近,让野象觉得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就会发动攻击。春城晚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