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每天背残疾女儿上学获荣誉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02: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在泗洪县城西北郊通往青阳镇中心小学的路上,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中年妇女怀抱着残疾女儿上学放学,1000多个日子,来来回回,风里雨里,母女俩的身影成了小城里一道动人的风景。这位母亲事迹在当地传开后,感动了当地很多人,5日下午,泗洪县隆重集会,这位母亲被评选为“2007感动泗洪”年度人物。

  这位可敬的母亲名叫戴郎,她有一个11岁的女儿杨丽丽,今年读四年级。在丽丽不到两周岁的时候,她患上了一种可怕的疾病——脆骨症,从此,女孩时刻都面临着疼痛的折磨。不敢走动,稍有不慎,骨头就会断裂。甚至有时不碰着也会断裂,一年中最多曾断过15次。为了给杨丽丽治病,父母带着女儿南下北上,先后住进数十家医院,花费光家中的积蓄,也没见效果。小丽丽的双脚肌肉开始萎缩,长成了畸形,再也站不起来了。

  转眼间丽丽到了上学的年龄,她对妈妈说,“我要去上学”。看着女儿执着的眼神,戴郎答应了。从此,每天天不亮,戴郎就起床了,简单地烧点稀饭,就开始给杨丽丽穿衣服,洗脸、刷牙、梳头,再扎两个小辫子。7时15分左右,戴郎就抱起杨丽丽,背上她的小书包走出家门,先向南走过一段200多米长的小巷,再沿着马路向西走200多米,就到了杨丽丽上学的青阳镇中心小学。爬上三楼,把杨丽丽放下来安顿好,戴郎才放心离去。

  这条近500米的求学路,每天来回四趟,印满了戴郎的脚印。戴郎说,丽丽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上课迟到一秒钟都不愿意,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下大雪,她从来都不迟到,只要身体能坚持,她就不会请假。(许昌亮 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