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乡干部抗灾26天突发脑溢血昏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1:58 贵州都市报
乡干部抗灾26天突发脑溢血昏迷(图)
  因连日劳累,2月6日,在抽空探望生病的父亲后欲返回乡政府值班,开阳县永温乡纪委书记李彬因脑溢血倒下了,至今,躺在贵阳金阳医院的他仍旧昏迷不醒,医院正在竭力抢救

  昨日,记者在贵阳市二医脑科病房看到,李彬躺在病床上,仍旧昏迷不醒。

  据开阳县永温乡武装部长李江平介绍,2月6日,按照县里的部署,全乡干部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天上午,刚下乡为村民发放完救灾物品,李彬又开始走访受灾村民,忙得不可开交。

  李江平说,辖区的坤建村是个大约有三四千人的自然村,自雪凝天气以来,村里就断电了,村民喝水也很困难,受灾情况比较严重。中午刚吃完饭,为了让坤建村村民用上电,看上春晚,在乡里的指派下,他又带领工作人员,为村民们抬去了柴油发电机,“一直忙到晚上7时许”。

  “由于他父亲生病在家,我们都让他回花梨乡看望一下老人,但他执意不肯,最终还是在乡党委书记的要求下,他才答应了。”李江平说,没想到,这一去,意外就发生了……

  李彬的妻子杨春秀告诉记者,当天深夜12点多,她突然接到侄子的电话,说丈夫去看望了父亲后,原本想返回永温乡值班,但很快就出现了头晕和呕吐的状况。“结果送到县医院的时候,人已经昏迷不醒了。”

  26天未归家

  杨春秀说,他们家住在开阳县城,自雪凝以来,丈夫就几乎没回过家,天天坚持在抗灾一线,“除夕夜,他还给我打电话说,不能回家吃饭了。我一直宽慰他,让他好好工作,别想家里的事。”

  至今,李彬已经有26天没有回过家,穿的衣服是驾驶员到县城办事带回乡的,有一次,是他妻子送到永温的。

  在妻子眼里,这段时间,他太忙了……

  1月16日,永温乡全乡停电的第二天,李彬去安大村慰问老党员吴登荣,去吴登荣家住的安大村大田坎组的路面光滑如镜,他们走了2个多小时才抵达,并为村里的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品。

  2月4日,李彬同坤建村委主任丁志伦去哨上组慰问困难党员晏光明家,在去的途中,坐的车掉在公路边沟中,几个人合力将车推在公路上后返回。在车上,丁志伦说,我们这个村马路组的李茂端这个孤儿太可怜了,才8岁就没爹没娘了,这个春节不知道怎么过哟,李彬一听,马上就为他送去了米、油和一些衣物。

  2月5日,除夕前一天,因天寒地冻,他徒步6个多小时去15公里外的安大村蚂蝗箐组郑州德家中。

  2月6日,早上10点左右,他徒步2个多小时去洋汪组为村民朱廷学、皮林海、何官军家送蜡烛。当天回到乡政府时已是下午4点过了,听说坤建村毛力沟组的村民因停电打不到米没有米吃,又看不到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就驱车到该组了解情况,在和养殖户丁志强的交谈中,得知他家有一台发电机,但没有柴油,马上又回到乡政府,买了150公斤油装在桶内后为丁志强送去。

  至今昏迷不醒

  据驾驶员介绍,李彬一上车就说我脑袋有点晕,不舒服,在家匆匆忙忙的吃了一小碗饭后,家人看他脸色不对,以为是食物中毒,晚上11点,家人将他立即送到县人民医院检查,结果却让家人一下呆了,因操劳过度诱发脑溢血,一般出血量达40毫升是最多的了,可他出血达63毫升。当天晚上,县人民医院成立专家组进行会诊,为其进行了开颅手术,从凌晨3点一直到早上7点才作完第一次手术。

  开阳县委、县政府向贵阳市委、市政府作了汇报,市委主要领导作出明确批示: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当天下午,李彬被送往贵阳脑科医院进行第二次手术。现在,还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截至目前,贵阳市、开阳县领导已多次前往医院探视。

  看到昏迷中的李彬,乡纪委办公室尹龙琴哽咽着说:“天,好好的一个人从单位离开才几个小时就躺在病床上了。上班时,他自己有高血压可从来没当回事,反到时常提醒我说,老大姐,要爱惜自己的身体,血压高了自己要多注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