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000年古陶瓷首次亮相民间花灯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0:02 千龙新闻网
6000年古陶瓷首次亮相民间花灯会(图)
北京收藏家协会会员、古瓷贴画艺术家孙宝全先生(右一)向古陶爱好者讲解。

6000年古陶瓷首次亮相民间花灯会(图)
市民近距离感受陶文化(摄影:黄秀慧)

  千龙网北京2月10日讯 (记者 柳杰 通讯员 黄秀慧) 福娃花灯、世界最大龙砚、民间收藏展,今年的草桥花灯会可谓精彩目不暇接。昨天,6000年北京出土的数百件中国古代陶瓷亮相草桥花灯会。市民可免费近距离观赏6000年北京出土中国古代陶瓷,了解陶文化历史,感受数千年的陶文化,据悉,这也是古陶瓷首次在民间展出。

  据北京收藏家协会会员、古瓷贴画艺术家孙宝全先生介绍,这次展出的几百件古代陶瓷,是从新石器时代至乾隆年间,上下5000年至6000年北京出土的中国古代陶瓷。包括了唐朝、北宋、辽、金、元、明、清的碗、盘,新石器的夹砂红陶瓮、汉代的“扑满”、“灰陶兽面壶”等。红陶香炉上面的人物、动物、图纹等栩栩如生,记者在现场展览橱窗看到,其中一个汉代的灰陶瓮上的麻袋纹路更是清晰可见。

  据了解,北京出土中国古陶瓷展从2008年2月7日开始至2008年3月10日结束,在此期间,前来世界花卉大观园及游览草桥花灯会的市民可免费观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