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障女子欲跳地铁隧道被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0: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秋萌) 来自四川的一家三口乘坐地铁时不慎走散,智力有缺陷的母亲欲进入地铁隧道内时被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工作人员想尽办法为其寻找亲人。前晚,分离两小时后的三口人在地铁天安门东站团聚。

  晚上7点多,小刘一家乘地铁到达西单站时,站在车门处的小刘和父亲被到站的人群挤下了车,刘母欲下车时车门却已关上。

  列车开进天安门东站,刘母走下车后,并未随同其他乘客离开站台,而是呆站在站台边缘处,随即缓慢向列车驶来的隧道方向走去。站台工作人员赵莉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马上喊她“停下”,但刘母头也不回,径直走到站台末端的栅栏处,弯身蹲下准备进入隧道内。赵莉见状,马上和一名保安跑上前将其拦下。此时,值班站长李颖接到来自天安门西站的电话,得知该女子在该站下车后也曾欲钻入隧道,幸被制止。

  因语言不同,李颖找来站内一名四川籍的民警与刘母沟通,但对方却神志恍惚,说不出家人的名字,几名工作人员只得边通知各站进行广播寻人,边根据其手中车票上的号码试图查找其在何处进站。近1小时寻人无果后,李颖在刘母随身携带的手机中,发现了其家人的电话号码,随即进行联系。9点40左右,小刘和父亲赶到天安门东站。

  小刘说,他们一家人刚到北京准备找工作,对地铁线路不太熟悉,发现母亲走失后,就和父亲在站外附近寻找,“妈妈是文盲,智力也与一般人不同,如果出事了真不知怎么办才好了,多亏地铁员工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