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煤炉深夜熏晕母女 可能是通风系统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0: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俊杰)昨日凌晨,西城区西绦胡同一对母女因煤气中毒晕倒,女儿谭小姐一名同学留宿家中亦轻度中毒,到门外呕吐时引起邻居警觉,三人在邻居帮助下获救。

  事发小院位于西绦胡同中部,共有8户居民,母女俩居住的平房位于小院深处。

  昨日,幸免于难的谭小姐谈起中毒一事一脸倦容。她说,前晚有同学来家中做客并留宿。深夜12时许,同学突然感到恶心,“我拉着她到门外呕吐。”谭小姐以为同学吃坏了东西。她跑回屋子问母亲,母亲说没事儿。

  几分钟后,谭小姐发现母亲晕倒在屋内,“当时吓坏了。”谭小姐急忙和同学将母亲往门口抬。走到门口,谭小姐突然感到一阵眩晕,随后倒地。由于房门开着,一阵冷风吹过,谭小姐又醒了过来。

  邻居李先生半夜起来给炉子添煤,看到了谭家发生的事情,“我一看就知道是煤气中毒。”李先生急忙拨打999和110报警,并帮忙救人。

  谭小姐的母亲由于在屋内滞留时间较长,晕倒后昏迷不醒。谭小姐和李先生想到给母亲灌醋,“嘴闭得太紧,费了半天劲才把嘴撬开。”

  在李先生帮助下,谭小姐的母亲被抬到门外。999急救人员赶到时,其已恢复神志。三人随后被送往积水潭医院,被确诊为煤气中毒。因中毒不深,三人接受简单治疗后回到家中。谭小姐说,险些酿成大祸的元凶是家中煤炉,可能是通风系统出了问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