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大亨退休时捐出3家公司股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3:03 南方都市报
香港大亨退休时捐出3家公司股份(图)
施永青

  人物简介

  施永青,香港中原地产创始人之一,现任中原集团主席,统领内地、香港、澳门三地分公司800余间。

  施永青原籍浙江宁波,1949年出生于上海,4岁时定居香港,在港接受教育,19岁毕业后从事教育工作8年,后转往地产行业任职。1978年开设中原地产代理公司,从事地产代理事业至今。

  除房地产外,施永青在香港以私人名义创办免费报纸《am730》。

  施永青还身兼香港房屋委员会委员、香港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香港地产代理监管局成员等公职。

  本报讯 香港消息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效仿“股神”巴菲特及微软主席盖茨,在正式退出“商场”的同时,将个人手上持有的中原地产、中原中国等3间公司的股份,全数注入施永青基金,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尤其关注内地的教育、医疗课题,并希望帮助贫穷农民。

  施永青透露,自己已经正式宣告退休,现时只任中原地产集团的非执行主席,“江湖事”交由现集团副主席黎明楷负责。

  事实上,施永青由去年开始,已密谋为引退作准备。2007年10月26日,中原集团委任黎明楷为集团副主席,被视为施永青引退的前奏曲。中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