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车大提速紧急救治昏迷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2:4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生 潇璇) 在返榕的拥挤列车上,龙岩的杨先生在卫生间门口晕倒,醒来时却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病床上,守在他身边的是9岁的儿子,还有不少医生和护士。

  “如果不是那些不知名的好心人帮助,恐怕我这条命早就没了。”昨日傍晚,刚刚抵达福州的杨先生忙拨打968111,讲述了令他一生难忘的那一夜。他想借海都报感谢这些好心人,“祝他们一生平安”。

  杨先生,龙岩上杭人,是福州一家企业的质量工程师。2月10日晚9点半,他带着儿子搭乘吉安到福州的N539次列车返榕,因为没买到座位票,就站在过道里。夜里12时许,列车开到漳平站,他感觉有点缺氧,头和胃不舒服,腿脚发软,忙把儿子托付给身旁的人照看,自己直奔卫生间,“当时里面有人,我就站在门口等。再后来,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他从昏迷中醒来已经是4小时后了,地点也变成了永安市的三明第二医院病房。医生和护士告诉杨先生,原来当时有乘客看到他昏倒在车上,赶紧喊来乘务员,还有的乘客把他从5号车厢背到8号卧铺车厢。

  列车长马上通过广播找来车上一些懂医的乘客,对杨先生进行急救。与此同时,列车长还火速向上级单位请示,请求调度改变列车的运行时间,最终列车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永安站,杨先生得以及时被送进医院救治。

  11日凌晨4时许,杨先生从昏迷中醒来,目前身体已无大碍,后来在铁路方面的安排下,杨先生于昨晚顺利返回福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