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私营煤矿业主承诺付春节加班矿工6倍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4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确保各电厂的电煤供应充足,六盘水地方煤矿的私营业主向节日期间仍处在工作岗位的矿工承诺,春节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的,计件工资6倍。

  2月11日,六盘水市市长刘一民视察了钟山区境内的3对地方煤矿,得知各煤矿在春节期间仍维持正常生产,每矿一天可出煤200吨左右的消息后,刘一民饶有兴趣地和地方煤矿业主进行对话,问他们“矿工想家了怎么办?”钟山五矿法人代表代华远说,他们拟好了应急措施,那就是不计成本,留住矿工的心。为此,他们向留守的60多个矿工承诺,春节加班,计件工资6倍。随同采访的记者初略地算了一下,这样,一个工人的加班工资是每天600元左右。

  提高报酬,也留住了工人的心,矿工小李说:往年回家,不是喝酒、就是打牌,而今,留在矿上,不仅收入增加了,还为全省抗灾救灾做出了贡献,值得!

  记者了解到,目前钟山区和水城县境内的124对生产矿井正陆续恢复,在六盘水境内,每天有近万名职工奋战在煤炭生产第一线,为全省保电煤、抗凝冻的大局做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