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余农民工误上黑大巴遭洗劫后被赶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霞虹)昨天凌晨1时许,刚刚过完春节来粤打工的30多名农民工,遭遇了一场噩梦:他们误上黑大巴,在107国道新塘路段被五六名歹徒持械抢劫,其中一位农民工因反抗被殴打致伤。歹徒抢劫后,将乘客赶下大巴逃之夭夭。目前警方已对此事进行调查,歹徒还未归案。

  火车东站遭拉客

  13日凌晨,记者在增城市新塘镇甘东派出所见到了遭劫的农民工。受害者小梁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小梁告诉记者,这一车受害者都是从四川去深圳或东莞打工的农民工。正月初六晚上11时,她和妹妹从四川达县坐了两天一夜的火车到达广州火车东站。

  刚下车,一个戴着证件的胖女人就上前问她们去哪里,小梁告诉那个女人她们要去东莞。初来广州的小梁以为在广州都是这样坐长途车,没有多想就和妹妹跟随胖女人到东站公交站一间屋子开票,并交了每人40元的车费。

  不久,一名操湖北口音的男子带着小梁等30多名候车的四川籍民工上了夜17路公交车。“车开到天河公园附近时,这个男子说刚才在火车站买了票的人要换车,我们就下车,重新上了一辆绿色的大巴。”

  司机收完钱就赶客下车

  凌晨1时许,绿色大巴行驶至107国道新塘段,乘务员和司机突然熄了车厢内的灯,并拉上窗帘。

  “刚开始那些劫匪还骗我们,说我们刚才上的车是黑车,现在要重新交钱,每人100元。这时坐在前面的一个人质问他们,我们已经交了钱,凭什么还要交,结果那些人凶狠地喊‘别说那么多废话,老实跟你们说,现在你们已经上了黑车!’”

  受害者小赵回忆,五六个劫匪于是用铁棍殴打那名拒绝交钱的人,“打得那人流了好多血”。

  小梁说,看见有人挨打,而且劫匪手持铁棍和西瓜刀,车里的每个乘客都只好掏出100元给劫匪。“大约10来分钟后,他们收完钱,就把我们赶下了车,但把受伤的那名旅客带走了。”

  下车后,受害者报了警。乘客小李还记下了大巴的车牌号是“粤A71139”,但他怀疑这个车牌有可能是假车牌。

  警察随后在距离两公里远的地方找到了被歹徒丢弃路边的伤者阿波。

  记者在派出所见到阿波的表弟阿强。阿强告诉记者,阿波已经看过医生。“表哥以前当过兵,所以才起来反抗,没想到劫匪那么凶狠。现在只希望快点抓到那些劫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