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警被拖行30米后挥拳砸窗擒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6:2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民警被拖行30米后挥拳砸窗擒匪(图)
民警受伤的双手。

  新闻背景

  今年1月中旬,随着春运的开始,几名受害者前往站前分局报案,声称身上的钱财和物品被一伙自称是客运公司的人骗走。他们的作案方式是以喊客或者认老乡为由,先把受害者带到一辆白色面包车上,而早已准备好的“客运公司工作人员”便谎称成都订下了新的规定,乘客身上的所有贵重物品必须进行登记,万一在旅途中遗失,可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当受害者拿出身上的钱和银行卡进行登记时,团伙人员趁机用假币和假卡调包。

  接到报案后,分局刑警大队打诈骗中队立即展开侦查。

  诈骗成功准备驾车逃逸

  2月10日晚9时许,刑警大队教导员马骏带领民警王轸、张爱军等人在辖区内设伏。很快,作案的白色面包车进入警方视线,停在火车北站出站口附近物色对象。22时许,一名中年男子在团伙成员的游说下登上了面包车。“他们要动手了!”为防打草惊蛇,马骏立即安排王轸和徐剑两民警驾车跟踪观察,其余人则在不远处待命。

  23时许,当王轸和徐剑尾随着面包车来到三环路成彭立交桥旁的辅道时,发现面包车突然停在了路边,将受害人丢下。根据工作经验,王轸和徐剑知道团伙诈骗已经成功,正准备驾车逃逸。“行动!”王轸一边让徐剑赶快通知增援,一边驾车朝面包车冲去。车还没有停稳,王轸便一个箭步冲下去,奔到面包车驾驶室前,一把抓住车门,掏出警官证大喊:“不许动!警察!”

  被拖30米民警砸窗擒匪

  一见突然冒出的民警,急红了眼的驾驶员急速倒车,面包车如脱缰的野马疯狂往后冲。王轸死死抓住车门,整个人悬在了车窗前,被拖了整整30多米。情急之下,王轸忍着脚下剧痛,赤拳猛击车窗。“砰!”玻璃应声而碎,露出了一个大窟窿。王轸一把抓住驾驶员的衣领,迫使他停车。随着“哧”的一声急刹车,面包车终于停了下来,车上2男3女脸色惨白地乖乖下了车。此时,王轸才发现,自己的双手肿得像个大粽子,车上、驾驶员的身上全是他手上的血。

  事后,警方在该面包车上搜查到了1万多元的假币和20多张假卡。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的深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