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献县交警大队员工因口角打死1人伤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6:20 四川新闻网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章徽、柳欣) 春节本是一个欢乐、祥和、团圆的节日。但大年初二,在献县却因一辆车的报警器的几声鸣叫酿发了血案,最终造成一死多伤的悲剧。带头行凶者是当交警的父亲和他的儿子。

  ■儿子惨死在拜年途中

  昨日,记者赶到献县县城姚雨雷的家时,一家人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如果不是发生意外,儿子今天就该去哈尔滨上班了。”姚母刘女士强忍着悲痛说。据她介绍,悲剧发生在姚雨雷与几位同学结伴拜年的过程中。8日大年初二下午5时许,接到儿子被打伤的消息后,刘女士和丈夫立即赶去了医院,“儿子叫妈妈时,我还有点庆幸他的头脑清晰,谁知很快就不行了。”8日傍晚,23岁的姚雨雷永远地离开了家人。刘女士说,9日的尸检报告显示,儿子因为被捅破肝脏致死。

  ■胡同里的汽车酿祸端

  刘某与姚雨雷是从小学到高中的同学,刘某是大学二年级在校学生。出事当天,刘也在其中。据他介绍,8日下午4时左右,他们七八个同学从王某家拜年出来后,发现有辆汽车停放在胡同中间,致使他们的车无法出去。“汽车应该也是来附近拜年的,因为王某住这里,与邻居熟悉,就去敲门试图寻找汽车的主人。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汽车的警报器响起来了。”刘说,一个50多岁的男子从附近一家出来了,后来才知道男子是县交警队的卢思光。卢一出来就火气十足问“谁踹我的车了”,话语中还带有骂人的脏话,随后双方便发生了口角。卢思光打电话叫来了自己的两个儿子,两人还带了几个人来,“来势很凶,有人拿着菜刀。见此阵势,大家就向同学王某家跑去,那些人就拿着刀追去了。”刘和姚雨雷跑到王家一楼的一个房间,锁上了门,门很快就被踢开了,“我被一人狠狠踹了一脚后,后脑勺碰到了墙上,头嗡嗡作响,后来还听到一句‘我剁了你’。”

  刘说,稍后他醒过神来,发现姚雨雷双手捂着肋部,并说“我不行了”。在去医院的路上,姚雨雷还对刘某说“快给我妈打电话,我想我妈。”

  另一位大学生当事者王某某的姐姐告诉记者,正在读大学三年级的弟弟身上背部、嘴部和头部三处受伤,背上和嘴部各缝了三针,现在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弟弟一直很胆小,出事后,吃不下,睡不着,一直瞪着眼睛,还不时地嘟囔着‘我没有惹别人’……”

  ■多人劝阻不了行凶者

  据姚母刘女士称,50多岁的卢思光目前是献县交警大队的一名员工;大儿子卢建勇是该县交警大队一个协勤队的班长。

  记者了解到,出事当天,王某家里有不少人,但都未能劝阻行凶者的脚步。王某的父亲王先生说,拜年的孩子们刚出去不久,就惊慌失措地跑回来了,后面紧跟着的就是拿着刀的行凶者。当时,楼下有几位女士,看到这个阵势,也有点吓呆了,去劝阻的人反被他们给摔倒一边去了。他听到叮咣叮咣的声音后就出来,发现卢思光也随着追到了他家屋里……王某的母亲本来就有心脏病,当场就昏过去了。

  ■“交警父子”都已归案

  据悉,血案发生后,参与案件人员卢思光、卢建勇很快就被拘留,卢建辉出逃外地。

  记者从县公安局一部门负责人处得知,昨日下午,逃到浙江的卢建辉被押解回献县。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