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传阅香港艺人艳照引家长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林洁

  “香港‘艳照门’,今天你看了没有?”鼠年上班第一天,这样“别致”的问候语在羊城各个角落泛滥。更为汹涌的,当然还是网络。南国大地的雪灾慢慢远去,而有评论员形容为“网络雪灾”的“艳照门”,却是“冰冻层一天厚过一天”。

  1月28日,网上爆出几张疑似香港艺人陈冠希和阿娇的不雅艳照。香艳的娱乐新闻,淹没在雪压南国、春运困阻的大形势下。谁曾想,半月过去,流传照片已达数百张,涉案女艺人越来越多。而更重要的是,幕后操盘手还在继续运作,据说“更猛”的照片还会陆续有来。刚从雪灾中缓过神来的人们,开始接受“艳照门”扑面而来的冲击波。

  女同事被招呼看“好东西”

  “真的很尴尬。”不少女白领度过了非常特别的“新年第一班”,在广州“63层”一家公司当文员的小敏直到昨晚还心有余悸。前天上午,她一到办公室,就被男同事热情招呼到电脑前,说“有好东西”给她看:艺人艳照。小敏想,报纸上都登了呀,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想到“真的很黄很暴力”。当那些不雅的照片赤裸裸展现在她和同事面前,男同事都笑了,而她恨不得有地洞钻。

  在东风路某大厦上班的李小姐的评价就更激烈了:“感觉像性骚扰。”前日她回办公室上班,因事情不多,许多男同事的电脑都在放“艳照门”。“他们如果浏览色情网站还会遮遮掩掩,可看这些照片却似乎理所当然。他们说明星敢做敢拍,他们有什么不敢看的。”李小姐觉得很苦恼。

  小学生看“艳照”惊煞家长

  这事对不少学生家长来说,可就心惊肉跳了。

  昨晚,广州荔湾区一位母亲声音沙哑地对记者说:“发现儿子在看这些照片时,觉得太可怕了。怎么可以让他们如此轻易就看到呢?”她的儿子才读五年级。

  天河区一所中学初二级的小强透露,春节他和同学都在QQ里互发下载的“艳照”,“没看过不知道同学们在说啥,那可不行。”他说不少同学是陈冠希和阿娇的“粉丝”,当然要了解偶像的动态啦。

  不少家长忧心忡忡:“这些照片比色情网站的照片更可怕,大人看了都脸红,而且都是明星偶像,孩子很容易学坏。”

  据香港媒体报道,有调查显示,多达四成香港中小学生曾接触这些不雅照片,其中近半数是在朋友与同学间互相传阅,更有少数人藏有相关图片,情况令人忧心!另外,大学生间互相传阅有关不雅照片更为猖獗,有大学生错误认为没有看齐所有不雅照片会“被人笑话”。

  “艳照门”照片集网上叫卖

  虽然很多人觉得“不妥当”,但艳照吸引力似乎锐不可挡。各大门户网站的论坛里,只要有人提起看过那些照片,马上会有一群人疯狂跟帖,留下邮箱,请求“分享”。

  有需求,就有市场。这个春节,围绕“艳照”的商机也开始涌动。在淘宝网上,公然出现一批叫卖“艳照门”照片集的卖家,他们将此前网络传播的香港艺人艳照收集起来,打包拍卖。目前已有不少人购买。在深圳一些音像店,有人偷偷售卖有关光碟,也吸引不少人。在广州,一些盗版光碟小贩出没的地方,艳照光碟成了抢手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