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福:下半身男人上半身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6:23 南方人物周刊
刘昌福:下半身男人上半身女人
临进入手术室前,女儿亲吻刘昌福,送上祝福 图 徐文阁

刘昌福:下半身男人上半身女人
男朋友小蔡会不会离开她,刘昌福自己也不能确定 图 徐文阁

刘昌福:下半身男人上半身女人
为了准备这一系列变性手术,刘昌福已经在医院住了两个多月 图 徐文阁

  诊断医生认为:“在他身上,一个概率是七百分之一的生理疾病,和一个概率是十万分之一的心理疾病结合到了一起。”

  本刊记者 卫毅 发自深圳

  这一刀下去,刘昌福就不再是男人了。

  无影灯下的7个小时里,他的睾丸被整形专家夏兆骥教授用手术刀仔细剔除,阴茎剖开来,部分血管和神经蒂丰富的阴茎组织被做成阴蒂,阴茎的外皮形成小阴唇,没有睾丸的阴囊外皮垂下来做成颜色相仿的大阴唇,屁股周围的皮牵进手术刀做开的洞里,阴道得以塑造。

  从外观上看,刘昌福的阴部与女性的阴部几乎相同,只是,他没有子宫和卵巢。

  1月22日下午4点半,当全身麻醉的刘昌福从深圳一家整形美容医院的手术台上被推出来,视线下移,他将看不到两腿间那块“多余的肉”。

  而在1月8日做过隆胸手术后的乳房,比以前更为高耸,凸显出他所希望看到的曲线。原本下半身不是很男人,上半身不是很女人的他,在此时获得了上下大致统一的外形。

  疑惑

  刘昌福躺在那里,他在这个病房里已经呆了两个月,而到这里之前,他垂目胯下时的疑惑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年。

  1982年的夏天,周末假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镇龙凤村的孩子刘昌福和小伙伴一起去河边割喂牛用的草料。刘昌福已经13岁了,从7岁到彼时,学习成绩糟糕的他仍然在读着似乎永远也读不完的小学二年级。

  两个孩子将三根木棍架起,退出一定距离,用另外一根木棍对这个三脚架进行击打,作为三脚架的木棍被撞击出的距离更远者被视为这场比赛的获胜一方。

  每输掉一局比赛的那位的惩罚是——褪下裤子,当着获胜对手的面,拔掉自己为数不多的一根阴毛。

  那个有阳光的假日里,刘昌福感到了困惑和沮丧,这并不是因为他输掉了多少根毛发,而是他发现——自己的“鸡鸡 ”比伙伴的“鸡鸡”小了许多。

  从那以后,刘昌福注意到,他的“鸡鸡”再也没有随时间而加大。此时,他的男同学们开始变声,长出胡须和喉结,并在夜晚遗精。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在他身上。

  到了十八九岁,不再上学的刘昌福感到自己的“鸡鸡”的长短粗细,已经与同龄男生拉大到了令他深感自卑的距离,他已经不太愿意和男人们一起去冲凉。

  “我爸爸说,你学习不好,不要读书了。”刘昌福一直做的家务就是割草喂牛,到了15岁,他开始在割草之余靠捉黄鳝获得更多的收入。这些收入足够给他自己买衣服了。同其他男生不一样,他偏爱花布,扯上数尺布,做成花衣裳,走过村庄,让诧异的人们将他称为“假姑娘”。

  从那时起,刘昌福“开始觉得自己是女的了”。

  十四年的婚姻

  手术前两天的傍晚,已经到吃饭时间,菜放在桌子上,但刘昌福并没有什么胃口。

  “深圳的菜都没有家里种的好吃,我回老家去就喜欢吃那个圆白菜,用猪粪种的,不用化肥农药。”家乡的田园生活总能勾起他的回忆。

  1994年,在和同村的一位大叔割猪草的时候,这位大叔对25岁的刘昌福说,我有个侄女还没有嫁人,介绍给你怎么样?刘昌福说,他对女人没什么感觉。大叔睥睨了一句——你这个傻帽。

  在那一年,刘昌福的一个哥哥掉到河里溺毙。家里需要冲喜,就这样,刘昌福和那位大叔的侄女——胡文英结婚了。结婚时,他们俩才认识不到两个月。

  婚后,刘昌福的身体状况无法为这个家庭增添新丁,也无法与自己的妻子过上满意的性生活。“想是想做,但做不了有什么办法,偶尔硬一两分钟就不行了。”刘昌福说。

  在龙凤村里,大家都说胡文英是个本分的妇人。这十几年来,胡文英来深圳的日子很少,大部分时间都是独守在四川老家不断修葺的村舍里,每天靠种地种菜、养鸡养鸭打发她逐渐流逝的青春。2003年,胡文英有了养女林林。

  2007年7月,为了做变性手术,刘昌福回了趟四川老家。这时,胡文英才知道,刘昌福在深圳搞出了这么大动静。

  “他(刘昌福)说,你应该出门来接一下我。我还去接你?你在外边把什么事情都安排好了,就回来跟我说要离婚了,当初我说要离婚,你为什么不同意呢?”胡文英有些忿恨。

  刚结婚一年多的时候,两人吵架,胡文英就曾经提出过离婚。但刘昌福不同意,并且说,要离婚的话,他就去死。

  “他觉得离了婚,就没人照顾他了。”胡文英这样认为,“我昨晚还对他说,你这个人真是自私。”

  面对这个和自己结婚14年的女人,刘昌福感到愧疚。离婚的时候,他把家乡的房子给了胡文英。这遭到了全家上下所有人的反对。

  “十四年了,欠人家的太多,能送就送给人家。”刘昌福说。

  刘昌福在家人的诅咒声中“逃”了出来,由于太匆忙,他们只给女儿林林拿了一套换洗衣服。

  现在,胡文英一直在病房里照顾这个已经和他离了婚的丈夫。4岁的林林是两人关系的调节剂,她精力充沛地穿梭在两人之间,不停活跃着这间病房里的空气,看上去,仿佛是一派幸福家庭的场景。

  “以前是夫妻,现在是姊妹,没事。”胡文英与刘昌福已经改为以姊妹相称。

  林林也已经学会喊刘昌福为“泥巴”(姨妈),尽管在几个月前,这个人在她的口中还被叫做“爸爸”。显然,年幼的她迅速地适应了这种称谓上的变化。

  “现在他的身体有变化,离就离了,留着也没有什么用。”照顾完这个离了婚的丈夫之后,胡文英还不知道以后是留在深圳还是返回四川老家。

  已经有男人通过媒体找到胡文英,说希望跟她交往。“比我好可以,比我差我就自己一个人带小孩。”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