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物园拟让熊猫“伦伦”再度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1:20 新京报

  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计划让旅美熊猫“伦伦”再次怀孕。

  美联社16日报道,动物园方面认为,“伦伦”的第一个孩子“美兰”已长大,可以断奶,所以希望“伦伦”能再次怀孕。如果一切顺利,动物园希望“伦伦”于今春再次怀胎。不过,这也只是“如果”。

  亚特兰大动物园负责人丽贝卡·斯奈德说,熊猫妈妈一般在孩子断奶6周左右后开始排卵。人工饲养的大熊猫自然生育率不高,“伦伦”和爱人“洋洋”至今未能自然怀孕。动物园专家准备为“伦伦”实施人工授精,“美兰”的降生也是借助人工授精。

  熊猫宝宝“美兰”2006年9月6日出生,如今已17个月大。斯奈德说,“美兰”现在体重为36.3公斤,动物园计划下周开始给“美兰”断奶。专家将在两周时间内逐渐增加“美兰”与母亲“伦伦”分开的时间,直至它们能适应。

  1999年11月5日,当时刚满2岁的“伦伦”和与它同岁的雄性大熊猫“洋洋”一同飞赴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始旅美生活。(新华社专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