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里初试吸引一千多名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4:17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高迪

  写稿日期:2008-02-16

  【导语】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只为争做明日之星,今天,北京电影学院里热热闹闹,表演系2008年招生的初试第一天,就吸引来了一千多名考生来赶考。

  【正文】今天一大早,北京电影学院里是人山人海,而表演学院门口更是绕着圈地排起了长龙,一千多名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考生,不到8点就来到了这里。

  【采访】考生

  我七点半就来了,压力挺大的,这么多考生,也许今天会刷很多人,顺其自然吧,就好好考吧。

  【正文】在表演学院门口,一眼望去,密密麻麻的考生阵势,确实壮观。叫号、排队、进考场,一些考生也把这当做是一次表演的大练兵。

  【采访】考生

  我从宁夏来的,不紧张,因为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了。

  【采访】考生

  紧张也要考,不紧张也要考,还是抱着平和的心态来考。

  【采访】考生家长

  她不紧张,我觉得挺紧张的,我心里都没底。因为这么多的考生,竞争挺激烈的,一直给她加油。

  【正文】考生轻松家长忙。而这表演学院的考试究竟考什么?只有考场内的考生亲自体验才明了。

  【同期】考试现场

  考生朗诵

  【采访】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 副院长 王劲松

  主要考声乐、台词、形体、表演,到三试的时候,是综合试,在初试和复试的时候,都是考生自己准备的小品,到三试的时候,是老师准备的,考察他的反应能力。

  【正文】据院方介绍,截止到目前,仅表演学院的报名人数就已经接近五千。

  【采访】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 副院长 王劲松

  去年和今年基本持平,这个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为了方便灾区的考生,我们在考试的时候,还留有一个报名处,我们统计来自灾区的考生占到总体的41%。

  【正文】为方便灾区考生,表演学院的报名延长至18号。本周五,初试的结果将公布。

  记者高迪 金谊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