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为抢生源引发肢体冲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2:43 南方都市报
幼儿园为抢生源引发肢体冲突(图)
为民幼儿园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他的伤口。本报见习记者霍健斌摄

  本报讯(记者 杨涛)昨日上午,罗湖清水河两家相隔仅20米的幼儿园因招生问题发生争执,导致两幼儿园拳脚相加,一名男子在争执中被无证经营的幼儿园人员打伤。据了解,清水河一带有4家幼儿园,经常因抢夺生源发生冲突。

  设点近门前 双方起冲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草埔西社区樟?f路。在路口处,为民幼儿园和精精幼儿园只有20米的距离。为民幼儿园沈园长介绍,当天上午,为民幼儿园在离两家幼儿园都很近的草埔西社康服务中心以南设了招生点,正在招生时,突然来了一辆面包车挡在旁边。于是工作人员将桌子往北移了一下,不料对方将车也跟着开到旁边来。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将桌子再往前移,面包车又跟过来,几次下来,工作人员感到他们有意破坏招生,与司机理论。双方在争执过程中对方又来了一名男子,“那人说他是精精幼儿园的负责人。”沈园长说,最后来了3个人大打出手,将为民幼儿园一名工作人员打倒在地。

  他们见状立刻报警,并将被打的工作人员送往医院。而对方被带到派出所。

  对此,精精幼儿园陈园长表示,双方没有发生很大的冲突,就是在招生过程中发生了一点小摩擦。该幼儿园一位杨姓负责人表示,摩擦是因为为民幼儿园将招生点设到了精精幼儿园的门口,据悉,当地派出所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并警告双方不要因为招生问题再发生冲突。

  抢夺生源 因幼儿园太多?

  为民幼儿园负责人陈小姐说,去年七八月,为民幼儿园开办的时候搞装修,就被精精幼儿园的人前来阻挠破坏,最后民警在旁边蹲点守护了20天,他们才顺利完成装修并领取了办学许可证招生办学。

  精精幼儿园在此地开办有两年多时间,而为民幼儿园作为后来者,开办仅半年时间。目前为民幼儿园有300多人的规模,而精精幼儿园有100多人。“虽然我们后来,但是我们牌证都齐全,他们到现在还是无牌无证的。”为民幼儿园负责人陈小姐说。对此说法,记者向精精幼儿园求证,陈园长表示,他们目前虽然没有办下牌证,但一直在申请,教育局目前还没有批,但她表示应该很快就会办下来。

  据了解,在草埔西社区内,共有大大小小四家幼儿园,为了抢夺生源,经常发生冲突。为民幼儿园负责人陈小姐抱怨,精精幼儿园等民办幼儿园不断压低价格进行恶性竞争,他们经常要接受教育、卫生等部门的检查并要缴纳各种费用,但无牌无证的幼儿园反而不需要负担这些费用,自然收费比较低。

  教育局说法

  无证幼儿园是“历史遗留问题”

  昨日,记者联系到市教育局幼教部门,在被问到无牌无证幼儿园何以存在多年且仍正常经营时,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是“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复杂,目前还不知道如何解决,要向上级领导请示后才能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