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陪富人打球挣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3:56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占良 实习记者 汪再兴 谭梦媛) 小学三年级开始练习羽毛球,初二时开办羽毛球培训班,年仅18岁的巴蜀中学高一学生陶磊为了挣生活费,选择了陪富人打羽毛球的方式。

  陪富人练羽毛球挣学费

  “不管比我大多少岁,在球场上都必须按照我的要求做。”昨日,就读鲁能巴蜀中学高一的陶磊告诉记者。据了解,他在小学的时就是二级运动员,初中是重庆市羽毛球队的运动员,只要是重庆羽毛球圈子的人基本都认识他。

  陶磊说:“基本上找我打球的都是一些有经济基础的富人,有老板、律师、官员之类的。”陶磊教球经常约在南坪、黄花园这些有球场的地方,他说,这些人都有自己的可贵之处,有些很谦虚,为了学到技术不辞辛苦,“如果有人愿意教我一样特长,我可以免费教他打羽毛球。”

  “他们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才找我学球的。”陶磊笑着说:“而我是为了贴补自己的生活费和学费,毕竟自己有一技之长。”

  老师称他从没放弃学业

  陶磊称,训练、兼职还是会影响到他的学习,但羽毛球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当陪练其实也是拓展自己的生活经历。

  其班主任何永丽老师说,他学习非常刻苦,但是因为是体育特长生基础不好,所以有的时候成绩有点跟不上,尽管平时还要训练,但从来没有放弃学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