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乘客急于下飞机扳坏逃生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1:24 华龙网-重庆商报
乘客急于下飞机扳坏逃生门
男乘客急于下飞机,乱扳逃生门导致滑行气囊出故障。 商报图形 朱小白 制

  飞机刚着地,一在深圳打工的男厨师急于下飞机,乱扳紧急通道门,用于乘客逃生的滑行气囊弹出后收不回,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修理费至少需要4万元,后续航班被迫延误2小时,肇事者接受民警询问后,被责成先行赔偿1万元。

  飞机刚降落乱扳“逃生门”

  记者昨天从重庆航空公司获悉,当日下午3点28分,深圳到重庆的一架空客330型飞机(航班号为CZ3455)刚落地,机舱内23排H座的一男乘客急于下飞机,便乱扳座位旁的紧急逃生通道门,导致用于乘客逃生的滑行气囊出故障。

  气囊弹出后无法收回,获悉情况的空乘人员一边紧急疏散乘客,一边通知重庆航空公司和江北机场警方前来处理。

  随即,警方将肇事者带走接受调查,本该在40分钟后起飞的这架飞机只好被迫停在江北机场紧急抢修。

  为了安全52乘客改签航班

  紧急抢修中发现,该飞机因为人为原因,弹出的气囊一下子无法修复。经检查飞机仍可安全飞行,为确保安全,紧急逃生通道门旁52个座位不能坐乘客。

  昨天傍晚18∶05,拆除气囊后的该飞机由重庆返回深圳。已订好机票座位在紧急逃生通道门旁的52名乘客,只好改签其他公司航班。

  据重庆航空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该飞机飞抵深圳后,将飞往北京修理气囊,修理费用至少需要4万元,其他经济损失无法估计。

  民警告诫勿乱动机上设施

  据江北机场公安局民警介绍,40岁左右的肇事者系在深圳打工的一名厨师,操川渝口音,他乘坐该航班回家。

  警方询问时,该肇事者回答,在上飞机时,空姐曾教过乘客如何打开紧急逃生通道门的方法,但说明是在紧急情况下才能用。他当时是急于下飞机,就胡乱扳动了座位旁的按钮,没想到竟惹出这么大的事故。

  警方从坐在该肇事者旁的乘客处了解得知,事发原因与肇事者说法相同。最后,肇事者和航空公司协商,先行交1万元赔付金后离开。

  江北机场公安局民警告诫乘客,乘坐飞机时一定要听从机乘人员的指挥,不要乱扳动机舱内设施,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记者 彭怡冶 陈保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