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老子雕像疑遭人为破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3:23 竞报
北大老子雕像疑遭人为破坏(图)
老子雕像十指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 来源:北京晚报

    是校友送来的百年生日礼物 几年间屡添伤痕

  竞报讯 (记者张成光) “太可恨了,谁这么不文明呀!”昨天北京大学的一名同学经过老子雕像时,看到雕像的十个手指都因人为破坏而不同程度断裂后气愤地说。昨天本市一媒体报道称北大老子雕像十个手指都被弄断,随后记者来到北大校园察看。

  在北大,记者看到约两米高的老子雕像神态威严,置于胸前的双手十指都已破损,其中右手的五指齐根断掉,左手一根手指被弄断了半截,其余四指均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同时,老子雕像右眼眉毛也被弄断了半截。

  据了解,北大春节前对第三教学楼进行过修缮,当时也把老子雕像围了起来,拆除围挡后有的学生发现了新伤。“被破坏得越来越严重了。”路过的一位老师说雕像手上的伤不是最近才有的,而是这几年一点一点添上的。

  另据了解,雕塑老子是校友们赠送给母校北京大学百年生日的礼物。据说,当年为了把雕塑从南方运到北大也花了不少工夫。

  竞报记者 王巍/摄

  视频:北大老子雕像疑遭人为破坏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