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涉外婚姻中介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4:02 南方日报

  她说,跟她有类似遭遇的女人有很多。

  丘比特的污点

  “偶然在公司遇见了光碟中宣称嫁给老外的女人尤姐,感觉犹如晴天霹雳。”

  “公司竟说与老外见面地点在中山八路某地铁站出口,这种谎言说得太低劣了。”

  “我打开邮件一看,这些人非穷即老,条件很差。”

  早期会员阿红的总结更深刻一点。“想方设法引诱会员入会,之后就不管了,会员去闹,就写几封信唬弄一下”;“会员太多,翻译忙不过来,经常出错”;“员工不固定,不存在之前承诺的专业性服务”;“为避免会员见面穿帮,不让会员去公司”;“私自终止合同,一拖再拖”。阿红一口气说出了欧×缘的数条“罪状”。

  她透露,欧×缘的幕后老板姓麦,原是广州易×联涉外婚介所的一名翻译,在熟悉了从事涉外婚姻这一套路子之后,自己出来单干。

  当时,阿红的一个亲戚是易×联的会员,但一直没有介绍成功,这位姓麦的女士找到她,诚恳地表示,如果她愿意介绍会员加入欧×缘,麦承诺为其进行免费婚介服务。就这样,离了婚的阿红在亲戚的劝说下,于2006年3月加入了欧×缘。

  但是,不久之后,一件事情引发了她的疑惑。

  阿红偶然在公司遇见了光碟中的女人尤姐——一个公司宣称已经成功婚配出国的女人。“当时的感觉犹如晴天霹雳,击碎了公司精心编织的美梦。”

  阿红忿忿不平地说,在她看来,欧×缘近200名会员中,成功的就是光碟中的那几个女人,甚至,光碟中的案例也有假。

  在那次偶遇之后,她开始怀疑公司服务的可靠性,而后来通过与一名通信对象的交往更加证实了她的这种怀疑。

  对方是一名德国律师,与阿红通信约3个月之后,突然不再来信。阿红怀疑,因为这个律师比较敏感而且考虑很周全,不符合公司高速婚配的效果,所以公司不想在他身上花太多时间。

  记者在双方的通信记录中看到,在通信不到2个月的时候,翻译人员就提出希望对方能来中国,但是这位德国律师却一直未能成行。

  “终止通信的事情公司没有提前知会我,也没有经过我的同意,这明显是包办婚姻!”在断了联系大约半年之后,阿红找公司吵了一架。

  后来阿红终于有机会看到以前所有的信件,“其实,律师在6月份就邀请我去德国了,但是公司却没有告诉我。”阿红现在还为错过这一段感情而气愤。

  2007年3月,她又去公司找老板要求退钱,老板告诉她:“德国律师寄机票钱来了,你再交剩下的16000元吧。要不,你再交8万,我包你成功。”

  阿红说,自己当时就一口拒绝了,“我已经被唬弄了一年,不会再相信他们了。”

  另一位会员的“被唬弄感”更强烈。公司一直没有给她找到固定的通信对象,却在催缴入会费之前突然告诉她,外国有人要来跟她见面,让她尽快交钱去见面。

  “公司竟然跟我说,见面地点在(广州市)中山八路某地铁站出口。”这位会员说,这种谎言说得太低劣了。

  是不是“素质高”一点就不会被“唬弄”了呢?另一位中国女人阿萍不这么认为。

  阿萍能看得懂英文,一开始还保持了较高的警惕。无论是工作人员的甜言蜜语还是光碟上成功案例的推心置腹,阿萍说自己并没有被打动。

  在此前,阿萍曾经上网搜索过欧×缘所代理的“香港锦×网”的相关信息,她认为,这个网站在涉外婚介中质量较高,比较可靠才入会了。

  但交钱后不到一周,阿萍就发现其中有诈。因为能够看懂英文信件,阿萍要求公司将通信对象的资料发到自己邮箱。“我打开一看,这些人非穷即老,条件很差,绝对不是锦×网上的会员。”

  她拿着这些信质问公司“哪一封是从锦×网上找的对象发的。”工作人员默不作声。

  重回伤城

  “到现在只有一个会员以跳楼相威胁,才退回了部分费用。”

  “几位会员尽管成功地找到了伴侣并且办了结婚手续,但还是去不了国外。”

  “很同情这样的女人,搭了钱还得跟老外办离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