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偷卖迷魂药 瞬间将人迷倒麻醉长达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4: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男子偷卖迷魂药瞬间将人迷倒麻醉长达6小时
抓捕现场

男子偷卖迷魂药瞬间将人迷倒麻醉长达6小时
抓捕现场

男子偷卖迷魂药瞬间将人迷倒麻醉长达6小时
抓捕现场

  “用一个白色小瓶里的喷雾,瞬间就可以把人迷昏,且麻醉时间长达6小时,让你 ‘为所欲为’……”近日,站前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火车北站附近有人在卖麻醉剂,警方立即展开调查。2月17日,本报AF3暗访记者化装成买家随警出击,经历了惊心动魄的60分钟。

  16:40引蛇出动

  “你乔装成买药的,跟记者一起引蛇出动;你们等候在饭店楼下设伏,监视卖家的一举一动;黑娃儿,你们配合第二组,协助抓捕……”站前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马骏仔细地分配着任务。随后,记者与便衣民警兵分三路,直奔预先约定好的交货地点:成都某饭店。

  “喂,我看到你们贴的广告了,怎么卖?”记者拿出手机,按照线报提供的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外地口音的年轻男子,“你要哪一种?我手里有麻醉的、迷幻的、还有迷性水,全身麻醉的300元,局部麻醉的500元。喷上去,几秒钟就可以把人迷昏……”对方的直白、嚣张让记者一时语塞,身旁的便衣民警小声提示:“告诉他你穿什么衣服,让他过来与你接头。”故作镇定地挂掉电话后,一阵寒意从记者脊背冒出来……

  而身后的一辆黑色小车上,另一组便衣民警正紧张地监视着这一切。

  17:00大鱼上钩

  20分钟后,一名身材瘦弱的黑衣男子朝记者走了过来,他神秘地把记者拉到一边,掏出两个小瓶子,“茶色瓶里装的是300元的那种,可以全身麻醉,但使用前要先‘处理’,冷冻24小时效果最‘霸道’。”“那多久可以起效?”“这种肯定要半小时后,效果太强烈了,千万记住,只能用一小瓶。”黑衣男子的坦白再次让记者震撼,便衣民警连忙帮腔,“一瓶可以让人昏迷多久呢?”“大概6小时左右。”为让记者信服,黑衣男子又举起一个白色小瓶及一个用报纸包着的小包,称这是另一种神经麻醉类药物。据他称,只要将报纸内的粉末兑入白色小瓶,就可以起到让人迷幻的作用,进而可以让你“为所欲为”。在警察的授意下,记者以“东西太少”为由,让黑衣男子回“老窝”取货,以为有大生意可做的卖家雀跃不已,再三叮嘱记者在原地等候,随即匆匆离去。

  与此同时,黑色小车上的民警来电,称通过“天网”跟踪,黑衣男子进了杨柳巷,并告诉与记者同行的便衣,“钱货一过手马上抓捕。”大约半小时后,黑色小车里再次传出讯息,“天网监控到黑衣男子已原路返回,做好行动准备。”记者刚刚松弛的神经再次绷紧……

  17:35人赃并获

  “货到了,你们看够不够?”黑衣男子边喘着气,边激动地掏出一大堆瓶瓶罐罐,“到底有没有效果哦?如果无效,怎么找你们退货呢?”记者拿钱的手故意迟疑了一下,不远处的黑色小车车门动了动,显然警察已准备出击了,“保质保量,你打这个电话,肯定找得到我。以前的老买主,我都送过几次货了,没问题。”黑衣男子信誓旦旦地保证着,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记者手中的百元大钞。记者接过“货”,黑衣男子兴奋地数着钱,还不忘再次推销,“放心,保证你这次用了下次还要买……”话音未落,黑色小车上冲出的民警一个干净利落的 “扫堂腿”,将黑衣男子掀翻在地。惊魂未定的他向警方承认,所售药品俗称迷魂药,“白色的是迷魂的,茶色的是全身麻醉的,小包里的是添加到这些药剂里用的”。

  警方提醒:麻醉药品不能随意买卖

  警察随后从黑衣男子身上搜出违禁麻醉用品10瓶及用报纸包好的纸包一个,经鉴定,白色小瓶内装的是一种名为得多卡因的麻醉药品。据警方介绍,麻醉药品在我国属于实时监管的药品类,它的生产、运输、销售直到使用全部环节都必须有专门的程序予以监管,不能在市场上随意买卖。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站公宣 记者 钟蓉图由警方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