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小狗在三家宠物医院诊出不同病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0:10 东南快报

  记者 杨永文 林佳 许艺民 实习生 陈颖旭

  连日来,本报报道的宠物狗由小感冒治成狗瘟事件引起市民的关注,不断有读者来电反映类似的遭遇。昨日下午,记者还特意带着一条经检验健康的宠物狗,前往榕城数家宠物医院进行暗访,一条健康的小狗在不同的医院竟被诊断出不同的病症。

  病状1 着凉感冒+严重缺钙

  昨日下午,记者特意借来了朋友的“爱犬”——一条长相可爱的可卡犬,经过生化及血液分析等一系列检查,显示这只宠物狗健康情况良好。

  记者来到福州省体中心附近的融桂宠物医院,以小狗最近几天食欲不振和脾气暴躁为由,要求宠物医生给小狗看病。一名医师上下端详了一下小狗后,给出结论:“小狗着凉感冒,今天先打三针,收30块钱,如果没效果明天再打三针。”

  就在记者准备和医生讨价还价时,这名医师表情严肃地告诉记者,这条狗严重缺钙,说着就向记者推荐一种价格不菲的钙片。记者以晚上再来为由,离开了该宠物医院。

  病状2 病毒性感冒

  随后,记者一行带着可卡犬驱车前往花鸟市场里的康乐宠物诊所。两个医师很热情地询问了小狗的病症。

  经过测量体温,一名医师对记者说:“小狗体温39.4℃,感冒发烧了。”“应该是得了病毒性感冒。”旁边的另一名医师接着说,这种情况需要先用一种进口的药物对小狗的唾液和鼻涕进行检验。该医院的药房里,医师拿着一种没有任何中文药物说明的白色袋子对记者说,要先花50元用这种进口药检验,才可以更准确地治好。随后,记者借故离开。

  病状3 慢性狗瘟

  昨日下午4时,记者带着小狗又前往该市场的犬猫中心医院。小狗被诊断出患慢性狗瘟,并且医生建议最好是先对小狗进行一些化验,化验的费用是80元。记者随后以再观察几天为由,离开了该宠物医院。

  一条健康小狗在不同的医院被诊断出不同的病症,确实令人咋舌,在随后的部门采访中记者发现,能统一管理宠物医院的诊疗行为的部门是缺失的,更没有找到相关的法律规定。就此事,读者朋友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可以拨打热线0591-87806110或通过短信平台13486147354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