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岁少年欲救两名落入冰窟女孩一同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1:57 燕赵晚报

  □文/图 本报记者 王彬

  “快来救我,我快抓不住了……”2月18日下午,邯郸市永年县胡家沟村附近一个水坑内,两名小女孩惊恐万分地用小手拼命抓住冰窟窿四周竭力呼救,一位13岁少年见状奋不顾身沿着冰面直奔落水处。然而,令人痛心的是,随着冰层发出的断裂声,3个孩子一同消失在了深水中。

  两名女童身陷冰窟窿

  20日上午,记者在永年县界河店乡胡家沟村西头的一个大深沟内看到,吞噬3名孩子的水坑看上去很不显眼,其南北仅有七八米长,东西宽十余米。由于天气已经转暖,水面上只结了一层薄冰。

  佳佳(化名)和聪聪(化名)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两个小女孩今年均为9岁。18日中午吃过午饭后,她们约上好朋友军军(化名)、强强(化名)去村西的大沟里玩耍。其间,军军称数天前在沟内一个水坑的冰面上滑冰时,不小心陷进去一条腿,幸好被一个过路人及时发现,他才被安全救上岸来。

  听完军军的脱险经历,佳佳和聪聪好奇地找到那个水坑。随后,两个小女孩手拉手沿着冰面小心翼翼地走向军军落水的地方。可当她们刚刚走到坑的中央,脚下的冰层突然开裂,两人陷入冰窟窿之内。

  据强强说,因为他和军军担心掉入水中,所以没有随佳佳和聪聪一同下坑,而是站在坑边观看。当他们看到两个小伙伴一下子陷进冰窟窿后,顿时惊呆了,随即拼命向四周呼喊救命。

  英勇少年舍身相救

  军军和强强告诉记者,佳佳和聪聪当时在水中只露着脑袋,两人一边用手死命抓住冰窟窿四周的冰块,一边用力呼喊。不一会儿,同村少年杜艳垒闻讯跑了过来。

  军军说,艳垒什么也没说就直接下了水坑。当他快步来到冰窟窿旁边,伸出两只手想将里面的两个女孩拽上来时,脚下的冰层再次塌陷,三人很快就没有了踪影。军军和强强吓得撒腿跑回村子叫人。

  村民听到消息后,纷纷拎着梯子、竹竿等工具赶来了。“水坑虽然不算大,但深达数米,大家无论如何搜寻,也未能找到3个孩子。”一村民说。

  下午4时许,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火速赶来增援。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首先使用水泵紧急排水,然后组织村民将四把梯子做成一个小木筏,再用带钩的长竹竿站在水面上反复打捞。

  晚上8时许,村民们陆续将3个孩子打捞上岸。但此时,英勇的小艳垒和两个小女孩早已离开了这个世界。

  家中痛失“顶梁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舍身救人的小艳垒今年只有13岁。由于家庭原因,他自幼就失去了父母,一直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而前不久,可怜的他又因爷爷去世,忍痛离开了校园。

  “艳垒虽然年龄不大,可非常懂事,从来没有让我着过急,发过火。”连日来,年近六旬的郭明珠一提起孙子小艳垒就忍不住失声痛哭:“自从老伴去世后,家里的重担几乎全落在了孩子的身上,无论做饭、扫地还是繁重的田间农活,他没有一样不会。如今孩子走了,以后日子真不知该怎么过!”

  据胡家沟村的一些村民介绍,他们村子西头的大深沟实际上是由当地个别膨润土加工企业挖掘而成,这些企业事后不仅没有及时回填,也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或警示提醒,以至于埋下“祸根”。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